英镑有望挥别两年痛苦?分析师料脱欧将助其升向1.50

英镑有望挥别两年痛苦?分析师料脱欧将助其升向1.50
2018年11月08日 18:58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晚间消息,分析师认为英镑因为英国脱欧公投所失去的,一份协议就可全数奉还。

  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押注,在脱欧协议达成的三个月内,英镑/美元可能攀升至1.50的水平——为2016年公投以来的新高。这将意味着从目前大约1.31的水平飙升15%,而这样的升幅在过去50年间,仅出现过两次:2008年信贷紧缩和1987年全球股市崩盘之后的反弹。

  由于有迹象显示可能会达成脱欧协议草案,本月英镑已经上涨了约3%。与欧盟达成协议之后,英国就将踏上两年的过渡期,并就贸易关系展开谈判。在管理着7360亿美元资产的Aberdeen看来,这将显著降低不确定性,并帮助英镑收复由于脱欧所带来的跌幅。

  Aberdeen的基金经理James Athey本周增加了英镑兑美元的多头头寸。他表示达成协议将意味着未来两年会处在与欧盟同等的条件下,“有可能启动较长一段时期以来最为剧烈的升幅”。

  总部在伦敦的对冲基金Eurizon SLJ Capital的首席执行官Stephen Jen甚至比Aberdeen更加乐观,认为英镑的公允价值是1.55。

  这将标志着英镑的命运完全发生改变,令其回到上一次金融危机之后、英国公投之前的水平。在脱欧公投当周,英镑下跌了5%,而在1992年黑色星期三的当周下跌了近10%,当时英镑退出了欧洲的汇率机制。

责任编辑:霍琦

脱欧 协议 英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