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富人财富增速创纪录 中国每周诞生2位亿万富翁

瑞银:富人财富增速创纪录 中国每周诞生2位亿万富翁
2018年10月26日 21: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周五,瑞银(UBS)和普华永道(PwC)联合发布《2018亿万富翁透视》(Billionaires insights 2018)。

  报告写道,2017年,中国共有373名亿万富翁,其中97%的人是白手起家。平均每周诞生两位亿万富翁,是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20%的富豪在房地产业中赚到了大量财富。

  去年,世界超级富豪们的财富以最快的速度增长,这2,158名亿万富豪财富增加了19%,达到8.9万亿美元,其中超过三分之一是亚洲人。而中国亿万富翁的财富增速更高,增长39%至1.12万亿美元。

(图片来源:UBS)(图片来源:UBS)

  瑞银全球超高净值部门主管Josef Stadler表示,自中国政府允许私营企业的30年以来,人口增长、技术创新和政府支持促进了快速的财富增长。

  两大因素:电子商务快速扩张和IPO

  经过几年的耕耘,2017年中国的电子商务和技术业务呈现爆炸式增长,出色的经济和市场条件为财富增长创造条件。截止去年年底,共新增106位新亿万富豪,但有51位跌出榜单。

  报告还提到中国富豪们2017年财富快速增长的原因:

  中国GDP增长6.9%,离岸MSCI中国指数的利润飙升23%。MSCI中国指数上涨54.1%,MSCI中国A在岸指数上涨20.5%。全年共有631个IPO,募集资金521亿美元,而在2016年,共有378个项目,募集资金为 473亿美元。其中,81%的IPO估值超过20倍,高于2016年的63%。

  这些良好的条件支撑企业蓬勃发展,并且可以以高估值上市。富豪集中在三个板块:房地产(20%),科技(19%)以及消费品零售(13%)。

  报告还预计,随着国家经济的不断发展,富豪也从房地产也逐步过渡到互联网和电子商务。未来,随着金融科技、生物科技和人工智能的崛起,这些领域的富豪将明显增长。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霍琦

财富 瑞银 亿万富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