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被判赔偿格鲁吉亚富豪8.5亿美元,因违反信托责任

瑞信被判赔偿格鲁吉亚富豪8.5亿美元,因违反信托责任
2023年05月26日 15:4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瑞士信贷集团的一家子公司周五被新加坡一家法院责令赔偿亿万富翁毕齐纳·伊万尼什维利高达数亿美元的赔偿金,这是该行在与这位格鲁吉亚前总理的官司中再次遭遇挫折。

  根据周五公布的一项判决,总部位于新加坡的瑞信信托(Credit Suisse Trust)未能保护信托资产,违反了对原告的义务。

  法院判定伊万尼什维利遭受的损失为9.26亿美元(12.5亿新加坡元),随后又将这一数字下调了7940万美元,至8.5亿美元左右。不过,该法院还表示,鉴于去年百慕大一家法院在该案中已判给伊万尼什维利6亿多美元的赔偿金,这一数额可能会进一步调整,“以确保不会出现双重赔偿”。

  这一裁决标志着瑞士信贷遭遇重大挫折。此前,伊万尼什维利起诉瑞信信托,要求赔偿损失。他表示,如果他的钱被安全投资,他多年来本可以获得收入。

  该判决指出,瑞信信托未能阻止私人银行家帕特里斯·莱斯科德隆(Patrice Lescaudron)进一步接触伊万尼什维利的信托资产。莱斯科德隆于2018年被判犯有诈骗罪,罪名是从伊万尼什维利的账户中提取资金,以弥补其他客户投资组合中不断增长的损失。

  根据判决书,如果双方无法就诉讼费和/或利息达成协议,他们应在不迟于6月30日提交一份关于此事的商定时间表。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瑞信 赔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