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预计今年全球利润缩水5%,下调金融股评级至中性,上调科技股评级至买入

花旗预计今年全球利润缩水5%,下调金融股评级至中性,上调科技股评级至买入
2023年03月31日 16:0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花旗集团的股票策略师周五警告称,由于银行业动荡加剧了经济衰退的风险,今年其全球利润可能会收缩5%。

  金融市场已经历了几周的动荡,美国一些地区银行倒闭,瑞士信贷被瑞士政府支持收购,令投资者担心银行业的流动性压力。

  花旗集团以贝娅塔·曼塞(Beata M Manthey)为首的策略师表示:“银行业的压力提醒我们货币紧缩的后果。展望未来,我们认为投资者的注意力将越来越多地从加息风险转向衰退风险,”

  他们警告称,持续的信心危机可能限制银行的风险偏好,减少信贷流动,并将全球金融业评级下调至“中性”。

  随着投资者追逐优质股,花旗将受商业周期影响较小的科技股评级上调至“超配”,相当于“买入”。

  分析师们还指出,在利润收缩期间,美国股市的表现往往优于欧洲同行,这促使他们将美国股市评级上调至“超配”,并将欧洲股市评级下调至“中性”,因欧洲股市充斥着周期性股票。

  花旗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短期内波动可能会继续,因为市场价格将受到(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衰退预期的影响。”

  他们预计年底前全球股市将维持窄幅波动。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花旗 金融股 科技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