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获央行500亿瑞郎流动性,瑞士政府还有哪些选择?

瑞信获央行500亿瑞郎流动性,瑞士政府还有哪些选择?
2023年03月16日 10:56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金十数据

  北京时间周四早盘,市场消息称,瑞信采取行动加强流动性,将从瑞士央行借款至多500亿瑞郎。瑞士信贷将对债务证券进行公开招标,并宣布以现金回购某些OpCo高级债务证券,金额高达约30亿瑞郎,瑞信表示额外的流动性将支持其核心业务和客户。

  消息传出后,欧元区Stoxx 50指数期货涨幅扩大至2%。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转涨。

  较早前,瑞士央行和金融监管机构Finma表示,如果需要,瑞士信贷集团将获得流动性支持,以寻求在其股价创纪录暴跌后恢复对该陷入困境的银行的信心。 

“瑞士信贷满足对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银行的资本和流动性要求。”瑞士央行和Finma 在周三晚些时候的联合声明中表示。“如有必要,瑞士央行将向瑞信提供流动性。”

  瑞士信贷的股票周三下跌多达31%,其债券跌至表明严重财务困境的水平,原因是对这家丑闻缠身的银行的持续怀疑加上全球银行股的抛售。据外媒早些时候报道,在该公司最大投资者排除增持股份引发动荡的一天后,瑞士政府、瑞士央行和Finma一直在讨论稳定该银行的方法。在瑞信股价暴跌至历史最低点且信贷违约掉期(CDS)价格升至自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未见的高位之际,情况变得更加紧迫。市场担心,瑞信如果出现危机,将成为下一个“雷曼时刻”。

  讨论的选项包括剥离瑞士分部以及与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瑞银集团(UBS Group AG)的结盟。瑞士央行可能向银行提供抵押品融资,而政府一直在制定立法,为正在倒闭的银行提供公共资金。联合声明没有具体说明瑞士央行流动性的条款。

  Finma和瑞士央行在声明中表示:

“没有迹象表明,由于当前美国银行业市场的动荡,瑞士机构面临直接蔓延的风险。”

  首席执行官Ulrich Koerner周二要求耐心等待,并表示该银行的财务状况良好。他指出了该公司的流动性覆盖率,这表明该银行可以在压力时期处理超过一个月的资金外流。

  晨星分析师Johann Scholtz周三在报告中称,瑞士信贷的融资成本已经非常高,要么需要筹集更多资金,要么面临分拆。该银行可能需要再次配股,还有另一种选择是“拆分”,将其瑞士分部、资产管理部门和财富管理部门等各个业务部门“单独出售或上市”。

  知情人士透露,在瑞信股价创出纪录最大跌幅后,美国财政部正在积极评估美国金融业对瑞信的风险敞口。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财政部的官员正在与欧洲监管机构密切合作。

  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美国最大几家银行数月来一直在降低对瑞信的直接风险敞口。知情人士透露,监管机构本周对摩根大通、 美国银行、花旗集团在瑞信的敞口做了更多问询。这些美国的银行在与瑞信合作的同时,也在检查和管理有关该行的对手方风险。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瑞信 瑞士央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