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沟通力度 加拿大央行行长公开解释为何要暂停加息

加大沟通力度 加拿大央行行长公开解释为何要暂停加息
2023年02月08日 06:1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加拿大央行行长Tiff Macklem加大了对为何将维持利率不变的解释力度,同时也说明了在何种条件下可能再度加息。

  在央行宣布有条件暂停加息后的首次公开讲话中,Macklem称利率上调的效应可能需要18-24个月才能充分显现。他还表示,决策层希望避免过度紧缩。加拿大官方利率自去年3月以来已大幅上调了425个基点。

  加拿大国债收益率纽约时间中午12:19左右开始下跌。此前不久,原定于12:30发布的Macklem演讲稿意外出现在央行官网,但很快被删除。

  纽约时间下午1:14,该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报3.928%,较讲稿刚发布时的水平低约4.7个基点。

  “我们需要在经济和通胀过度放缓之前暂停加息,” Macklem周二在魁北克市的一场演讲中按照事先准备好的发言稿说,“我们不应该一直加到通胀率回落至2%。”

  虽然加拿大目前物价年涨幅仍高达6.3%,但Macklem称“最近的发展增强了我们对通胀正在下降的信心。” 他还重申了对整体通胀率年中前将降至3%的预测。

  加拿大央行两周前连续第八次上调利率,并称如果经济发展大致符合预期就准备暂停紧缩。

  在周二的讲话中,Macklem列出了央行官员将关注的关键指标。服务业价格涨幅需放慢,薪资和通胀预期要走缓,而且企业的定价行为需恢复常态。

  “如果这些做不到,通胀率就回不到我们2%的目标,那么就需要进一步的货币紧缩,” Macklem警告说。

  他预计今年前三个季度的产出增速将“接近零”,从而使经济能够从需求过剩转变为适度的供应过剩,并“缓解通胀压力”。

  他的演讲未提及可能导致降息的条件。

  然而,加拿大央行周一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金融市场参与者预计目前处于15年来最高水平4.5%的利率今年年底前会降至4%。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加拿大央行 加息 利率 加拿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