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决定对俄石油限价,克宫:俄方不会承认,正制定反制措施

西方决定对俄石油限价,克宫:俄方不会承认,正制定反制措施
2022年12月05日 19:48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环球网报道】据俄新社5日最新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克宫发言人佩斯科夫称,对于西方对俄石油设置价格上限,俄方正在制定反制措施。

  报道称,佩斯科夫说,“反制措施正在制定中。当然,有一点显而易见——我们不会承认任何(价格)上限”。他还说,西方国家的这一决定会破坏全球能源市场稳定。

  另据塔斯社报道,佩斯科夫还说,俄罗斯经济有潜力来保障满足特别军事行动中的所有需求,对俄石油价格设置上限不会对此产生影响。

  欧盟、七国集团和澳大利亚对俄罗斯海运石油出口设置每桶60美元价格上限的决定5日生效。对此,俄方表示,对俄石油限价破坏市场规律,将导致全球能源价格飙升。而乌克兰则嫌西方对俄石油限价过高,不足以对俄经济造成损害。

  俄罗斯是世界主要产油国之一。乌克兰危机今年2月升级后,欧盟同美国一道对俄罗斯施加严厉制裁,试图打击俄石油和天然气出口,但同时导致欧洲能源供应紧张、价格飞涨。俄方已经警告,将不会向对俄石油实施限价的国家供应石油和石油产品。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