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产将投资7.15亿美元在墨西哥建厂

电产将投资7.15亿美元在墨西哥建厂
2022年11月21日 10:51 盖世汽车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盖世汽车讯 日本电机制造商电产株式会社首席执行官Shigenobu Nagamori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公司计划投资约7.15亿美元在墨西哥建设工厂,生产电动汽车电机。

  报道称,电产预计将在明年4月开始的下一个财年期间或之后开始在墨西哥建设新厂。Nagamori在谈到这项投资时表示,该公司当前的重点是实现生产本土化。

图片来源:电产图片来源:电产

  电产为电动汽车生产牵引电机,被称为“e-axle(e轴)”,这是一个集成了电机、减速器和变频器的系统,其作用相当于汽油车的发动机。当前,总部位于京都的电产已经开始在中国和欧洲生产e-axle。

  日本电产此前预测,该公司将在2023财年内生产120万套 e-axle,比本财年计划的数量多一倍以上,以应对主要来自中国的需求飙升。该公司当前的计划是在2026年3月之前将 e-axle的全球生产能力提高到每年700万套。

  目前e-axle市场的竞争程度正在变得逐渐激烈,电产的竞争对手爱信也已经开发了自己的第二代e-axle产品,并且计划从2025年开始将其用在紧凑型和其他类型的电动汽车上。此外,日立安斯泰莫获得了来自本田的订单,为其生产e-axle,搭载日立安斯泰莫e-axle的本田电动汽车预计将于2026年开始在全球销售。在日本之外,德国企业罗伯特-博世公司和加拿大企业麦格纳国际公司也正在加强各自的e-axle业务。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电产 电动汽车 电机 墨西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卡莱特 301391 96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