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达尔CEO:欧洲不要妄想在短期内买到便宜天然气 供应安全有代价

道达尔CEO:欧洲不要妄想在短期内买到便宜天然气 供应安全有代价
2022年09月26日 11:28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9月26日讯(编辑 周子意)法国能源公司道达尔(Total energy SE)首席执行官Patrick Pouyanne上周六(24日)表示,在俄罗斯能源对欧洲减少供应后,欧洲对能源供应的“不切实际的”要求正阻碍着他们顺利找到替代能源。

  Patrick Pouyanne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表示,“若是欧洲希望获得一定的能源供应安全,这是有代价的。”

  8月31日,俄罗斯通往欧洲的最大天然气管道“北溪1号”停止了天然气输送,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何时能恢复输送。天然气价格一路飙升至往年水平的7倍之多,将欧洲经济推向衰退的边缘。

  为此,欧洲各国正在努力寻找俄罗斯能源的替代品,但似乎并不愿意为此支付更高的价格。

  Pouyanne称,欧洲买家正在争取购买液化天然气(LNG)的短期合同,但不准备支付更高的价格。

  他补充道,如果你想在短期内获得便宜的价格,答案显然是“不可能”。

  价格问题才是关键

  Pouyanne称,“这不是一个政治问题,这是一个事关交付价格和数量的问题。”

  周六,道达尔在多哈与卡塔尔能源公司(QatarEnergy)签署了一项协议,在北部气田南部扩建项目(NFS)上建立合作关系,投资约15亿美元。

  NFS项目合资公司中,专门为国际合作伙伴预留了25%的股份,其中道达尔能源将拥有9.375%的股份;卡塔尔能源将持有该合资公司75%的股份。

  Pouyanne表示,欧洲国家必须为达成更多长期协议做好准备,并且为此支付更高的价格以保证能源。

  为了寻找能源供应,德国总理朔尔茨上周末展开了为期两天的中东行。周六在访问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期间,德国与阿联酋签署了一份LNG供应协议,不过所获供应量对德国的能源需求来说仅是“杯水车薪”。此外,朔尔茨周日(25日)抵达多哈,对卡塔尔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仍试图获得更多的天然气。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6 亿能电力 837046 5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6 美好医疗 301363 30.66
  • 09-26 哈铁科技 688459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