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再探高位 互换合约显示9月升息75基点概率超过七成

美债收益率再探高位 互换合约显示9月升息75基点概率超过七成
2022年08月31日 01:4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受短期国债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此前公布的强劲的经济数据提高了美联储9月份大幅升息的可能性。

  2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飙升7个基点至3.495%,再度触及2007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与美联储9月会期挂钩的互换合约定价显示,9月份加息75基点的可能性超过70%。

  美联储官员在过去两次会议上每次均加息75个基点,7月将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2.25%-2.5%。最新经济数据发布后,市场对2023年政策利率的峰值预期也有所提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表示,9月20-21日会议上可能再实施一次超常规升息。其他美联储官员也表示,利率决策将取决于经济数据,包括就业报告和将于几周内发布的另一份通胀数据。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6月末以来的最高水平,一度上涨5个基点至3.15%。短期国债承压加剧了收益率曲线的倒挂幅度,2年期国债收益率比10年期收益率高出36个基点。

  据与12月会期挂钩的隔夜指数互换(OIS)合约定价,交易员预计今年余下时间将加息1.42个百分点,高于鲍威尔上周讲话前的1.29个百分点。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联储 美债 鲍威尔 国债 加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1 钜泉科技 688391 115
  • 08-31 联特科技 301205 40.37
  • 08-31 嘉华股份 603182 10.55
  • 08-31 华大智造 688114 87.18
  • 08-31 通行宝 301339 18.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