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物价指数创新高

日本企业物价指数创新高
2022年08月11日 02:55 媒体滚动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受日元贬值等因素影响,10日发布的日本企业物价指数显示成本压力持续高企,为历史最高水平。

  日本银行(央行)8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企业物价指数为114.5,同比上涨8.6%,连续17个月高于上年的水平。涨幅与6月的9.4%相比有所放缓。《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由于乌克兰危机带来的供应制约风险,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日元贬值也起到推动作用。

  报道称,7月的指数创出1960年有指数以来的新高。涨幅比民间预测的中间值8.4%高0.2个百分点。此外,6月的涨幅从上个月发布时的9.2%上调至9.4%,4月数据也从9.9%上调至10.0%。

  在发布的515个品类中,企业物价指数上升的有418个品类,占到8成。按品类来看,钢铁(27.2%)、石油和煤炭产品(14.7%)、金属产品(11.1%)、化工产品(10.9%)明显上涨。饮料食品(5.5%)和纺织产品(5.3%)等贴近消费者的商品,企业物价指数也有所上升。

  在7月的外汇市场,日元一度贬值至1美元兑139日元区间。按日元计算的进口物价涨幅达到48.0%,大幅高于按美元等合同货币计价的涨幅(25.4%),日元贬值成为推高物价的因素。按日元计算的出口物价的涨幅为19.1%,而按合同货币计价仅为4.7%。

  日元汇率对日本通胀的影响备受关注。大和证券经济学家对《华尔街日报》表示,如果日元兑美元维持在140日元水平,日本的通胀率可能达到3%左右,但如果该汇率在135日元左右稳定下来,那么最迟明年春天,通胀率将下降到2%以下。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物价指数 日元贬值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