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歌手怼CNN主持人:是中国人入侵伊拉克并杀害100万人吗?回去再读读书

英国歌手怼CNN主持人:是中国人入侵伊拉克并杀害100万人吗?回去再读读书
2022年08月07日 23:29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是中国人在2003年入侵伊拉克并杀害了100万人吗……中国侵略了谁?又谋杀或屠杀了谁?”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持人问及所谓“中国违反人权”的问题,英国知名摇滚乐队平克·弗洛伊德(Pink Floyd)联合创始人、歌手罗格·沃特斯用这句话回怼道,他还呼吁主持人“回去再读读书”。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日发布一段于4日进行的采访片段。视频中对话的二人分别为英国知名摇滚乐队平克·弗洛伊德联合创始人罗格·沃特斯,以及CNN主持人迈克尔•史默克。对这段采访进行文字报道的音乐网站Stereogum称,采访中,两人的话题逐步过渡到中国与台湾地区的关系,并且对话氛围变得逐渐激烈。

罗格·沃特斯(左)接受CNN主持人迈克尔•史默克采访罗格·沃特斯(左)接受CNN主持人迈克尔•史默克采访

  视频显示,主持人史默克谈及大陆因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台在台岛周边开展的军事演训行动,并声称“中国人正忙着包围台湾(地区)”......

  “他们不是在包围台湾,”沃特斯立马打断并反驳称:“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自1948年以来,整个国际社会都完全接受了这一点,如果你不知道,那么你读书读得还不够。去读读书吧……”

  沃特斯接着说,“你只相信你自己的宣传……但说起台湾,你不能……没有实际的阅读,你不能妄议人权问题和台湾问题”。

  罗格·沃特斯

  主持人很快借此接茬,试图拿所谓人权问题做文章。默克声称,在人权问题上,中国是“头号违反者”,为什么总是西方的错……但他的问题还没说完就被沃特斯打断。

  “是中国人在2003年入侵伊拉克并杀害了100万人吗?” 沃特斯说,“事实上,据我所知,等一下,中国侵略了谁?又谋杀或屠杀了谁?”

  “他们自己。”主持人默克插话宣称。

  “胡扯。纯粹一派胡言。你得回去再读读书,读一些正确的书。”沃特斯回应说。

  罗格·沃特斯

  这段采访内容曝出后在社交媒体上收获关注。在CNN的YouTube平台下,众多网友赞赏沃特斯的立场。↓

  “‘如果你不知道这一点,那么你书读得还不够,去读读书吧’——他说得很对。”

  “一个聪明、勇敢、有文化的人,(我)开始更加尊重他。”

  有关英国摇滚乐队平克·弗洛伊德及其联合创始人罗格·沃特斯,公开资料显示,该乐队1965年在伦敦成立,由贝斯手罗格·沃特斯、吉他手大卫·吉尔摩、鼓手尼克·马森、键盘手理查德·怀特以及吉他手西德·巴勒特组成。作为贝司手、主唱之一,以及乐队许多曲目的词曲作者,罗格·沃特斯一直是平克·弗洛伊德乐队的核心人物。

  针对一些西方政客频繁拿所谓人权问题抹黑中国,中国外交部早已回应称,美国口口声声以民主和人权捍卫者自居,但自身却劣迹斑斑。美国内种族歧视愈演愈烈;消极抗疫造成70万国民死于新冠肺炎疫情;美仅凭一瓶洗衣粉、一份假情报就肆意发动战争、屠杀他国平民,采取单边制裁人为制造人道主义灾难;美国还大搞双重标准和选择性失明,对滥杀阿富汗平民的行为充耳不闻。事实一再证明,美国自封的所谓“民主灯塔”早已崩塌,根本不配当什么“人权卫道士”,更没资格充当“颐指气使的教师爷”。美国应该深刻反省自己的人权劣迹,管好自己的事,停止打着人权的幌子干涉他国内政、损害他国利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沃特斯 读书 罗格 CNN 人权问题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