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难耐 韩国电力需求创新高

酷暑难耐 韩国电力需求创新高
2022年08月02日 03:58 媒体滚动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当地时间8月1日,韩国电力交易所表示,该国7月份的月平均最大电力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达到了82700兆瓦,创下了历史最高值。

  不过韩国政府也在积极处理并展开供需管理,确保平稳应对突发状况。电力部门表示,预备电力高于5.5千兆瓦属于正常水平,但是分析认为,若要应对发电机故障、异常高温等突发状况,预备电力和预备率至少须超过10千兆瓦和10%。

  分析指出,该现象的主要原因是电力需求走出疫情影响,呈现复苏势头,再加上酷暑天气提前来临。

  据韩国气象厅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韩国的梅雨期较往年更短,中部、南部和济州地区梅雨期仅为16天,是1991年至2020年平均值(中部31天、南部31天和济州32天)的一半左右。

  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韩国白天路面沥青更是达到60℃,几近融化。不止白天,韩国首尔等大城市和沿海地区也出现了“热带夜”(指夜间最低气温超过25℃)。

  有预测认为,在电力需求达到峰值的7月至8月,电力供应预备率将进一步下滑,韩国有可能自2013年后时隔九年再次发布电力供需警报。韩国产业部表示,为保供应稳定,已确保9.2千兆瓦的追加预备资源,但是也急需家庭和单位配合节电。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电力 韩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36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13.71
  • 08-02 麦澜德 688273 40.29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