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艘国产航母完成第四次海试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完成第四次海试
2022年07月11日 09:48 观察者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印度首艘国产航母完成第四次海试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印度正在推进首艘国产航母的海试工作。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7月10日报道,当地时间7月10日,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INS Vikrant)完成第四阶段海试任务,返回克钦母港。

  “维克兰特”号于7月初再次出海进行其第四次海试,在海试期间,印度海军对舰上大多数设备和系统进行了综合测试,包括出动印度国产ALH直升机进行了舰载机起降测试。“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还携带了米格29K舰载机,用于机库和甲板适应性测试。此外,“维克兰特”号上的AK630M舰炮也进行了实弹射击。

  不过,“维克兰特”号航母上的舰载雷达系统、舰载机阻拦索等部分关键设备依然没有安装到位。

  海试归来的维克兰特

  印度国产ALH直升机进行起降测试

舰载AK630M舰炮进行实弹试射舰载AK630M舰炮进行实弹试射

  “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是印度第一艘由本国建造的国产航母,长260米,宽60米,排水量达3.75万吨,满载排水量为4万吨级,最高航速为28节。该航母设计有两条飞机起飞跑道和一条降落跑道,能够搭载36-40架舰载机,其中26架为固定翼战斗机,其余的是舰载直升机,包括俄制卡-31舰载预警直升机、英制韦斯特兰海王直升机以及印度斯坦航空制造集团设计制造的“北极星”直升机。

“维克兰特”号上的米格-29K舰载机“维克兰特”号上的米格-29K舰载机

  去年8月4日,“维克兰特”下水进行首次海试。在第一次海试中,“维克兰特”号航母试验了船体航行性能、主推进系统、发电和配电性能和其他辅助设备等子系统。随后在去年10月24日的第二次海试中,“维克兰特”号进行了高速航行等科目。维克兰特在今年1月份进行了第三次海试。

  当下,印度正在推进航母部署,印度海军中将古尔马德7月5日称,印度海军已经完成了对美制FA--18E/F“超级大黄蜂”和法制“阵风-M”之间的选型工作,正在加快撰写作战演示试验报告,预计印度将会在这两型舰载机中选出自己的下一代舰载机。同时他拒绝透露FA--18E/F“超级大黄蜂”、“阵风-M”的试验表现,但是表示说两型飞机都表现的不错。

  由于进展良好,据《印度经济时报》推测,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将于今年8月15日“印度独立日”入列印度海军服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6.55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18.12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3.38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22.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