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市场爆发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艺术品市场爆发了

  来源:华尔街见闻

  高端艺术品纷纷拍出天价,从梵高的经典风景画到街头艺术家班克斯的喷画作品都大受欢迎,美国初版1787年宪法更是拍出了4320万美元的高价。

  世界知名艺术品拍卖行苏富比在纽约为期两周的拍卖落下帷幕,拍卖总成交逾23亿美元。这是自2019年初疫情以来,收藏家们首次集体回归,狂热竞拍高端艺术品。

  拍卖行自身提供的艺术品很容易流拍,但苏富比和佳士得拍卖行这次一反往常。从梵高的经典风景画到街头艺术家班克斯的喷画作品《爱在空气中》、《手推车猎人》都大受欢迎,美国初版1787年宪法更是拍出了4320万美元的天价。

  除了艺术品纷纷拍出天价,这次拍卖还标志着NFT数字艺术时代开启。苏富比拍卖商Oliver Barker用加密货币拍下班克斯的作品,同时出现大量NFT艺术家直播拍卖,NFT拍卖额大幅增长。

  佩斯画廊交易商表示:

还有哪是比艺术更好的存钱地方?把钱存到银行,银行只给你一张支票。而你用钱来买艺术品,不仅保值,还能获得更大的愉悦感。

  在本次拍卖中,数十名艺术家的作品集体飙涨,就像触发了多米诺骨牌一样。已故墨西哥画家弗里达·卡罗1949年的自画像《迭戈和我》周二在苏富比以349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打破了此前最高价800万美元。以及她的丈夫迭戈·里维拉的《对手》三年前以9700万美元价格成交。

  一位被称为Beeple的艺术家掀起了艺术代币的热潮,他的第一个现实生活中的雕塑作品“HUMAN ONE”,拍得2900万美元的高价,几乎是其估值1500万美元的两倍。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艺术品 拍卖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134.81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46.6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