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通胀出人意料地超过英国央行目标

英国通胀出人意料地超过英国央行目标
2021年06月16日 14:3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英国通胀出人意料地近两年来首次升破英国央行目标,这一上升将引发对英国央行何时可能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的猜测。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表示,消费者价格同比上涨2.1%,为2019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经济学家此前预计为上升1.8%。

  随着经济进一步解除封锁,消费者价格上升反映了燃料、服装和娱乐用品价格上涨。央行预计今年通胀将暂时突破其2%的目标。然而,鉴于从疫情衰退中复苏的速度很快,经济学家越来越担心价格上涨可能会更加持久。

  这些经济学家包括即将离任的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Andy Haldane,他上周表示工资和成本已经在上升,通胀“不会太远”。他的同事Gertjan Vlieghe称,如果政府就业补贴于9月结束时劳动力市场顺利复苏,政策制定者最早可能在明年提高基准利率。

  基于市场的通胀预期仍接近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10年盈亏平衡通胀率——根据传统国债收益率与零售价格通胀相关收益率之间的差异得出的指标——今年已上涨超过50个基点。

  近几个月来,许多经济体的物价上涨,但政策制定者继续淡化通胀持续爆发的风险。在美国,5月份整体消费者通胀率跃升至5%,为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欧元区通胀率为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