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博士”发声了,你听懂它了吗?

“铜博士”发声了,你听懂它了吗?
2021年05月01日 08:36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如今伦铜价格已经处于十年高位,有人认为铜价上涨是因为半导体和消费电子产品需求上升,也有人认为是代表着经济复苏,然而还有另一种可能:那就是通胀的结果。

  如果说本周公布的今年一季度GDP数据代表了美国经济恢复的过去时,那么想要知道未来的走势就需要紧盯“铜博士”了。

  受疫苗接种和美国财政刺激方案的提振,一季度美国GDP年化季环比初值为6.4%,为2003年二季度以来第二快增速,仅次于2020年三季度。

  不过,谈到未来就需要关注大宗商品——铜。EconomicPrism.com的一篇文章认为,大家应该认真关注铜价上涨传递出的讯息。

  铜在经济活动中的许多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从基础设施到住房再到消费电子,也正因为如此,铜是经济活动的良好前期指标。比如,当铜价上涨时,经济活动往往会紧随而来;当铜价下跌时,经济活动又往往会随即停滞。

  再来了解下铜价的变化。过去一年,伦敦期铜的价格涨幅达到了90%。再更具体一点,现在的铜价已经是在十年高位水平,并且还有可能更高。

  当然,铜价上涨的背后有多重因素影响,比如半导体需求的上升、蜂窝基站的增加以及其他电子产品需求变多,当然还有最近来自于供应扰乱。作为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国智利,由于近期智利政府试图禁止工人提前支取养老金,智利矿业协会威胁会进行罢工。

  当然除了以上因素之外,也许铜价上涨是在告诉大家:经济正在不断复苏和好转,我们正进入后疫情时代。

  真是如此吗?“铜博士”传递出的信息显然更多。铜博士正在告诉大家的是:货币通胀正导致资产价格通胀、商品价格通胀、消费者价格通胀。

  EconomicPrism.com网站的这篇文章指出,过去18个月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已经翻倍,与此同时铜价在过去12个月上涨了90%,与此同时农作物的价格也处在了8年来高点。毫无疑问,用不了多久人们就会明白,疫情后的经济反弹只不过是通胀在飙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铜博士 铜价 通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