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两重天!新加坡外来消费减少 本土消费上涨

冰火两重天!新加坡外来消费减少 本土消费上涨
2021年04月19日 10:42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冰火两重天!新加坡外来消费减少 本土消费上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冠肺炎疫情使得许多国际旅行被迫中断,也改变了人们的旅行消费习惯。在新加坡,与外来旅客相关的行业也受到疫情影响,但当地人常去的商场和餐厅却并不冷清。这也呈现出疫情之下新加坡外来消费减少、而本土消费上涨的态势。

  总台记者 邓雪梅:这是新加坡的克拉码头,疫情前游客如织,但是现在生意冷清了很多。缺少了外国游客,这里的很多店铺和景点已经关门了。 

  当前在新加坡,像克拉码头、圣淘沙、乌节路等以外国商旅游客为主的地方,少了往日的热闹。新加坡旅游局的数据显示,疫情前的2019年,国际旅客给新加坡带来的旅游总收入高达277亿新加坡元,约合1353亿元人民币。然而目前受疫情影响,2020年新加坡的游客总数悬崖式下跌了85.7%。当前,这些景点、酒店、餐厅等推出各种活动,希望能够带动消费。 

  新加坡中餐厅老板 代恒江:现在的生意和疫情前差了很多,那个时候以游客为主。这个疫情一来的时候,确实打乱了我们很多东西,所以说我们现在的生意,确实疫情到现在生意不是很好。

  而与外来消费形成对比的是新加坡本土消费市场生意红火。

  总台记者 邓雪梅:这是新加坡人非常喜欢的一家商场,每到吃饭的时候,很多餐厅门口都会排起队,周围的店铺生意也不错。 

  不能出国旅行、出差,许多新加坡人开始更多地选择在国内消费。节假日期间,住宅区周边的商场、餐厅有不少民众光顾。新加坡零售业、服务业从2020年第三季度起,环比平均增长2.9%。

  分析指出,疫情之下,新加坡出现了内、外消费冰火两重天的景象。然而新加坡只有500多万人口,国内经济体量有限,如果旅游、航空等支柱产业无法回暖,新加坡的经济将持续面临压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新加坡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致远新能 300985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