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难民署呼吁加强保护地中海难民

联合国难民署呼吁加强保护地中海难民
2021年01月28日 06:30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联合国难民署呼吁加强保护地中海难民

  联合国难民署当地时间1月27日发布了2021年战略行动计划和相关资金呼吁,旨在敦促国际社会采取更多措施,挽救冒险穿越地中海进行移徙的难民的生命。难民署发出的募捐呼吁金额超过1亿美元。

  非洲萨赫勒地区的冲突和流离失所人数激增,非洲东部和非洲之角最近也发生了移民流离失所事件,通过海路从加那利群岛入境的移民人数不断增加。难民署指出,萨赫勒地区的暴力冲突已迫使大约290万人流离失所。面对长期的流离失所、邻国严峻的收容条件、新冠肺炎大流行持续造成经济影响以及缺乏可行的替代方案,许多人会继续冒险踏上前往欧洲的旅程。

  难民署的战略力图在移徙途中加强对难民的联络、识别和援助,并增加其在庇护国接受教育和获得生计的机会。该机构还优先考虑对偏远地区的难民进行保护评估,并增加向城市中的脆弱难民提供现金援助。为了减少移民踏上危险旅程,难民署呼吁各国加强难民的安全和合法途径,并加强卢旺达和尼日尔的两个紧急过境点的使用,以协助从利比亚撤离的难民。(总台记者 马培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01-28 华锐精密 688059 37.09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华康股份 605077 51.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