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过敏 加州暂停Moderna疫苗接种 纽约州要求直接采购辉瑞疫苗

多人过敏 加州暂停Moderna疫苗接种 纽约州要求直接采购辉瑞疫苗
2021年01月19日 05:56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全球累计确诊逾9519万例,死亡204万例。据Worldmeters,美国单日新增病例10.7万,巴西2.3万,俄罗斯2.2万,英国3.7万。辉瑞新冠疫苗交付不足,欧盟6国表不满。巴西全国新冠疫苗接种提前至1月18日启动。多人过敏,加州暂停一批Moderna疫苗接种。疫苗剂量短缺,纽约州长要求直接从辉瑞公司购买新冠疫苗。

  巴西全国新冠疫苗接种提前至1月18日启动

  当地时间1月18日上午,巴西卫生部部长爱德华多•帕祖洛及数位州长在圣保罗州瓜鲁柳斯市的新冠疫苗存储分发处举行发布会,正式启动向全国分发新冠疫苗的工作。帕祖洛同时宣布,将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启动时间由1月20日提前至1月18日下午17时。

  目前巴西卫生部向全国发放的疫苗均为中国新冠疫苗。当地时间17日,巴西卫生部下属的国家卫生监督局已宣布给予从中国进口的600万剂克尔来福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许可。600万剂疫苗中将有超过463.6万剂被分发至全国各州,确诊病例最多的圣保罗州将得到135.7万剂新冠疫苗。

  加州暂停一批Moderna疫苗接种

  在加州一家诊所多人出现明显的过敏反应后,加州卫生官员于本月17日要求加州的医疗服务者暂停接种一批Moderna新冠疫苗。

  加州卫生官员表示,此举“出于极其谨慎的考虑”,这意味着加州将无法向全州287个医疗机构分发33万剂Moderna疫苗。

  加州流行病学家Erica Pan博士说:“据报道,一个社区疫苗诊所使用特定批次的Moderna疫苗,出现了疑似过敏反应的数量超过平常。24小时内,有约10人需要医疗救治,但目前并不清楚他们的过敏反应是什么。”

  加州卫生官员表示,:“在标准观察期内,这些人似乎出现严重的过敏反应。”针对反应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加州卫生官员同时要求加州医疗机构暂停使用这批Moderna疫苗,先使用其他可用库存,直到调查结束。

  加州在1月5日至12日间收到了33万剂Moderna疫苗,并在全州范围内分发。

  疫苗剂量短缺,纽约州长要求直接从辉瑞公司购买新冠疫苗

  纽约州长今早致信辉瑞首席执行官,要求直接从该公司购买新冠疫苗。但辉瑞表示,这种模式首先需要得到卫生与公众服务HHS的批准。

  在提出这一要求之际,疫苗在全美范围的推广速度比预计的慢得多,甚至比最初的目标少了数百万剂。对此,纽约州长建议辉瑞公司能够绕过联邦机构,直接向各州销售,因为该公司不受政府“曲速行动”Operation Warp Speed的约束。

  对此,辉瑞公司在声明中称,“我们愿意与HHS合作,创建一种分发模式,让尽可能多的美国人尽快获得我们的疫苗。但在我们可以直接出售给州政府之前,需要先获得HHS的批准”。

  “不可接受!”辉瑞新冠疫苗交付不足 欧盟6国表不满

  据外媒报道,由于美国药企辉瑞公司放缓新冠疫苗出货速度,多个欧盟国家接收到的辉瑞疫苗数量远低于预期。对此,6个欧盟国家近日表示,这种情况是“不可接受的”,并警告说,这“降低了疫苗接种计划的可信度”。

  据报道,在当地时间15日的一份声明中,辉瑞公司表示,疫苗出货量受影响,是公司为提高疫苗产量而调整生产流程所导致的。

  辉瑞称,尽管这将暂时影响1月底至2月初的发货量,但将大大增加在2月底和3月的疫苗供给量。

  对此,瑞典、丹麦、芬兰、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敦促欧盟对辉瑞公司施加压力。德国卫生部则表示,辉瑞的声明令人惊讶和遗憾,并指出辉瑞已承诺将交货日期定到2月中旬。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辉瑞首席执行官已向她保证,2021年第一季度的订单都将到货。

  报道指出,欧盟并非完全依赖辉瑞的新冠疫苗,已批准使用美国莫德纳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不过,辉瑞放缓疫苗出货量,仍将减缓欧盟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进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