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明年英国经济有望迅猛反弹 增速料可达7%

高盛:明年英国经济有望迅猛反弹 增速料可达7%
2020年12月04日 20:1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绝大部分经济学家对英国经济前景感到悲观,唯有高盛看法不同。

  彭博经济研究预计,疫苗的推广将给英国经济注入强劲动力。

  高盛集团指出,随着新冠疫苗推广释放经济增长的动能,明年英国经济有可能出现迅猛反弹,远超大部分人的预期。

  高盛经济学家Sven Jari Stehn在周五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受到疫情最严重冲击的消费行业保持韧性,加上大量的疫苗储备和快速的接种计划,意味着英国非常有条件从疫苗中得益。

  该行预计,明年英国GDP将增长7%,比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期高出近2个百分点,同时预计英镑和英国股市将会反弹。彭博经济研究也预计英国将成为成功推广新冠疫苗的最大受益者之一,2021年增速料达6%。

  高盛预测的前提条件是,货币和财政政策提供极大的支持,同时假定在年底前达成脱欧贸易协议。

  “我们预计,2021年有巨大的反弹空间,”Stehn写道。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包括执行脱欧协议、疫情留下的伤痕等。

  彭博经济研究认为:

  “2020年,疫情对英国经济的冲击比任何欧洲国家都大,在我们看来,这主要是因为政府未能在3月份及时封锁,以及死亡率飙升对消费者行为的影响。如果我们对经济疲软的根源问题判断准确,那么明年英国将成为疫苗推广后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经济学家Dan Hanson, Jamie Rush。

  尽管如此,其他分析师还是敦促保持谨慎,称脱欧可能带来损害,且疫情对经济构成长期的影响。

  “在英国,损害已经造成了,会比欧洲其他国家更慢回升,”德国商业银行驻伦敦经济学家Peter Dixon表示。“此外,还要应对脱欧的复杂性,因此我认为英国的处境并不理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