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二轮新冠刺激会怎么发钱?

美国第二轮新冠刺激会怎么发钱?
2020年07月21日 15:2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北美站 刘硕 发自纽约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7月20日,美国国会议员们全部返回华盛顿,为8月即将到期的新冠经济刺激计划进行新一轮讨论。在遏制病毒蔓延和尽快促进经济重启中,两党对于第二轮经济法案的重点还仍然不能达成共识。

  作为谈判最核心的人物之一,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认为下一轮的病毒救援工作将集中在让儿童重返学校、让工人重返工作岗位,以及研发一种疫苗来遏制疫情的蔓延。

  姆努钦认为,共和党的法案将包括多项税收抵免,以帮助那些在长期关闭后重新开业的公司,其中包括对企业保留员工提供税收减免。该提案还将包括个人防护设备、工作场所清洁和测试的税收抵免。

  而民主党认为,共和党将援助的对象向企业倾斜,而不是向与不断扩大的疫情抗争的民众倾斜。民主党的法案还将延长3月份立法中提出的个人失业福利,它要求将每人每周600美元的联邦补贴延续到明年1月,而不是延续到7月。

  包括党内的诉求也出现了很多分歧。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表示,共和党最初的提案将包括削减工资税。这一直是特朗普总统的核心要求,也是白宫和一些不认为这是当务之急的共和党参议员之间造成紧张关系的原因。一些共和党人对该计划是否真的能帮助失业工人表示担忧,他们认为需要对美国民众和企业提供直接的财政支持。

  而根据彭博新闻报道,另一个充满争议的计划是参议院共和党人赞成一项25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该计划旨在帮助各州进行冠状病毒检测和接触者追踪,而姆努钦在周末期间拒绝了这项计划。

  钱发多少?两党争议多

  普通美国人最受关注的一项提案是:国会是否还会通过第二轮发钱计划,也就是个人援助金。目前来看,这种可能性比较大,只是两党对于发钱数量还未达成统一。众议院的民主党人在HEROES Act计划中加入了第二批每人1200美元的经济刺激支票,只是这次更加慷慨——每个家庭最多能拿到6000美元。但是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希望将合格的门槛降至年收入4万美元以下的美国民众,这一举措将大大减少符合资格的美国人的数量。

  如果将两党所提方案选择折中的话,那最终的“发钱计划”应该在1万亿到3万亿美元之间。城市-布鲁金斯税收政策中心(Urban-Brookings Tax Policy Center)主任马祖尔(Mark Mazur)认为,众议院的民主党人和参议院的共和党人似乎都想这么做,只是最后金额要取决于最终的谈判。

  此前在格林威治经济论坛《新冠疫情下的经济》主题研讨会议中,前美驻华大使马克斯-鲍克斯(Max Baucus)也表达了相似观点,他认为认为在美国大选之前,美国会出台新的1万亿到5万亿的一个美元的一个经济救助措施。此外,国会还通过了一些其他的措施,比如大约3万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

  中小企业依然面临困境

  根据高盛最新的一份调查显示,84%的业主表示面向中小企业的PPP贷款计划将在八月过期,但是只有少数16%的被调查者认为他们很自信不需要政府的进一步资助,并且,91%的小企业主支持国会通过第二轮的PPP法案。

  而针对目前的PPP贷款计划,两党之中也有不少人士支持对贷款进行减免,姆努钦也在上周五对议员们呼吁对较小规模贷款进行自动免除。该法案的支持者表示,对15万美元或以下贷款进行减免是一个绝佳的门槛,因为它将覆盖这笔490万笔贷款中的86%以上企业主。

  然而,该赦免计划目前也面临诸多阻力,反对者认为目前还没有足够的数据体现哪些企业收取了这些小型贷款。如果在这种情况下进行免除计划,那么将造成大量的欺骗行为。姆努钦在星期五的听证会上说,如果国会放宽对小额贷款的豁免程序,那么“我们显然应该确保有一些欺诈保护措施。”

  最新数据显示,迄今为止公布的贷款数据普遍存在错误,这加剧了人们对这些资金使用方式的担忧。彭博社报道称,至少25万笔贷款的数据可能为借款人列出了错误的国会选区,超过300亿美元的贷款被归还或取消。

  对于下一轮援助应该包括哪些内容,特朗普办公室、国会共和党人和众议院民主党人之间仍存在严重分歧。在大量的争议和讨论中,两党必须达成共识并为下一次的经济刺激法案定下方向。在按照国会的工作日程安排,议员们需要在8月底前批准该计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盟升电子 688311 41.58
  • 07-22 甘源食品 002991 38.76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4.25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18.43
  • 07-21 法狮龙 605318 13.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