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劳动力市场和制造业数据直指经济放缓

美国劳动力市场和制造业数据直指经济放缓
2019年11月22日 11:23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保持在五个月高位,表明就业市场有所放缓。

  尽管周四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11月份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制造业活动温和增长,但制造商报告新订单、出货和未交货订单大幅放缓。

  工厂就业和工时指标也出现下降。制造业依然持续疲软。

  这些报告加重了美国经济的黯淡前景,上周出炉的10月份零售销售和制造业产出数据已表明美国第四季经济增长降速。周四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10月份一项衡量未来经济活动的指标连续第三个月下降,也突显经济增长放缓。不过,美国经济短期内滑入衰退的风险低,因楼市正从去年的疲弱阶段反弹,这是受抵押贷款利率下降的驱动。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上个月进行了今年第三次降息,并暗示从7月份开始的宽松周期将暂停,当时美联储自2008年以来首次降息。

  “现在不是自满的时候,但也不是恐慌的时候,”富国证券资深分析师Tim Quinlan表示。

  劳工部称,截至11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调整后持平于前一周的22.7万人,这为6月22日以来最高水准。前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比先前报告的增加2,000人。

  路透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计,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将降至21.9万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移动均值增加3,500人,至22.1万人,为6月29日以来最高。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移动均值被认为能更好的衡量就业市场趋势,因其消除了周与周之间的波动。

  最新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覆盖的时间段涵盖在11月非农就业报告的调查期内。在10月至11月调查期间,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增加5,250人。

  尽管这意味着11月份就业增长不会有很大的变化,但就业增长将受到通用汽车约4.6万名员工重返岗位所提振。通用汽车在密西根州和肯塔基州的工厂工人进行了持续40天的罢工,这帮助将10月就业岗位增幅抑制在12.8万个。

  “最近初请失业金人数报告疲弱表明劳动力市场有些恶化,”摩根大通驻纽约经济学家Daniel Silver表示。“我们预计,近期美国汽车工人联盟(UAW)罢工的影响抑制了10月份就业增长数据后,将提振11月份的就业数据。”

  在数据出炉后,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持稳,而美国公债价格下跌,股市走低。

  劳动力短缺

  就业增长今年已经放缓,每月平均增加16.7万个岗位,而2018年平均每月增加22.3万个,其中原因是需求下降和劳动力短缺。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10月29-30日政策会议记录显示,尽管美联储官员认为就业市场状况依然强劲,但他们也承认就业增长步伐放缓。

  政策制定者将招聘放缓归因于劳动力短缺,并认为这“表明劳动力需求有所降温”,与最近职位空缺下降的情况相符。

  制造业面临的困境延续到第四季度。制造业在美国经济活动中的占比约为11%。周四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费城联邦储备银行称,11月份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制造业活动从10月份的5.6升至10.4。

  但该份报告的新订单、就业和出货量指数均下降,显示出覆盖宾夕法尼亚州东部、新泽西州南部和特拉华州的制造业存在潜在的疲弱。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的调查显示,11月未来六个月企业状况指数从10月份的33.8升至35.8,但未来六个月资本支出指数从10月份的36.4骤降至19.4。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上周五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11月份企业状况指数下降,而制造商对未来六个月的经营状况仍持悲观态度。

  制造业活动放缓,受汽车产业为首的库存过剩、波音的设计问题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所拖累。

  美联储周三发布的会议记录显示,政策制定者认为,制造业状况“短期内不太可能出现实质性改善”,理由是“对全球增长和贸易不确定性的持续担忧”。

  周四发布的第三份报告显示,全美不动产协会(NAR)称,10月份成屋销售增长1.9%,季节性调整后年率为546万户。但升幅可能有限。10月份成屋房价中值较上年同期劲升6.2%,至270,900美元,创下2017年6月以来的最大涨幅。此外,市场上的房屋库存下降。

  “这可能是成屋销售再好不过的表现了,”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首席分析师Chris Rupkey表示。

  周四出炉的第四份报告显示,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Conference Board)称,美国10月领先经济指数下降0.1%,此前在9月和8月均下降0.2%。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