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预计明年对其原油需求下降 全球市场过剩减少

OPEC预计明年对其原油需求下降 全球市场过剩减少
2019年11月15日 10:51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四表示,预计2020年对其石油的需求将下降,因为尽管全球市场上的原油过剩减少,但竞争对手仍会加大产量,这为该组织下月开会讨论政策时维持限产提供了理由。

  在12月5日至6日会议前发布的最新月度报告中,OPEC表示,明年对其原油的平均需求将为2,958万桶/日,比2019年减少112万桶。

  需求下降可能促使OPEC及其盟友在维也纳开会时继续限制供应,尽管该报告保持了对2020年经济和石油需求增长的预估不变,并对前景更加乐观。

  “积极方面,英国大选之后可能就英退达成协议、日本的财政刺激和主要新兴经济体经济滑坡可能回稳等都会令经济成长稳定在当前的预测水平。”OPEC在报告中称。

  该报告呼应了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Mohammad Barkindo)的言论。巴尔金都表示,2020年的前景可能出乎意料地向好,称因为非OPEC国家的石油供应下降。

  报告发布后,油价稳定在每桶63美元附近,低于一些OPEC官员表示的期望水平。

  自1月1日以来,OPEC、俄罗斯和其他产油国已经执行了每日减产120万桶的协议。今年7月,这个被称为“OPEC+”的联盟将该协议延长至2020年3月。

  报告称,发达经济体9月份石油库存下降,这一趋势可能缓解OPEC对供应过剩的担忧。但库存仍比OPEC密切关注的五年平均水平高出2,800万桶。

  非OPEC产油国的供应减少

  OPEC及其合作伙伴自2017年以来一直在限制供应,通过清理过剩产能来帮助提振油价。

  但油价上涨也提振了美国页岩油和其他竞争对手的供应。OPEC预计其市场份额将在未来几年下降,然后才会恢复。

  OPEC在报告中将其对2020年非OPEC国家石油日产量增长预估下调至217万桶,较先前预估减少4万桶。全球石油日需求量预计将增加108万桶,增幅为1%,与上月预估持平。

  非OPEC石油供应的放缓将有助于OPEC管理市场。但预计到2020年,非OPEC国家的石油产量增速仍将是全球石油需求增速的近两倍,这给OPEC及其盟友带来了平衡市场的持续挑战。

  OPEC从二级消息来源获得的数据显示,随着沙特阿拉伯的供应从9月的袭击中恢复过来,OPEC 10月日产量增加94.3万桶,至2,965万桶。

  该报告暗示,如果OPEC维持10月产量不变,且其他因素保持不变,2020年石油市场过剩将为7万桶/日,低于沙特遭袭前9月报告中所暗示的34万桶/日。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