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拿预算“说事” 美或出新招让WTO上诉机构停摆

美媒:拿预算“说事” 美或出新招让WTO上诉机构停摆
2019年11月14日 11:45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媒:拿预算“说事” 美或出新招让WTO上诉机构停摆

  参考消息网11月14日报道 美媒称,特朗普政府加大了对世界贸易组织(WTO)的压力,增加了阻止批准该机构两年期预算的可能性,从而实际上停止其明年往后的工作。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1月13日报道,两位知情者透露,在WTO预算委员会11月12日于日内瓦召开的例行会议上,一名美国代表对该组织向其上诉机构拨款提出了疑虑。特朗普政府说该上诉机构已经越权。

  知情者说,美国还表示担心经费转而用于欧盟、加拿大和挪威最近提出的一个代理争议解决机制。

  据报道,由于WTO的决策必须在所有164个成员之间达成共识才能做出,所以美国的阻挠行动将威胁到这个负责监督全球商务规则的组织的正常运转。WTO成员必须在12月31日之前通过该机构2020年和2021年的预算,11月19日将再次讨论这个问题。

  报道指出,如果美国单方面否决经费预算,则有可能危及WTO未来的运转,迫使各成员彻底重新思考是否仍依靠该组织谈判贸易协议,以及解决越来越多的争端。

  WTO和美国贸易代表的发言人均拒绝对此置评。

  报道称,此举标志着特朗普政府对这个贸易机构的压力在扩大升级。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威胁要彻底退出该组织。

  据报道,两年来,特朗普政府阻挠了WTO上诉机构的各项最新任命。上诉机构有权决定维持、修改或废除通常影响世界某些最大公司和巨额国际商务的WTO裁决。定员7人的上诉机构现在仅有三名正式成员,这也是签署WTO上诉裁决的最低要求。其中两名成员的任期即将于12月10日届满。

  上诉机构仅剩的三名成员之一、美国法官托马斯·格雷厄姆最近表示他可能在12月10日任期结束时立即离任,而不是像以往那样留任到他已接手的案件判决之后。

  报道指出,特朗普政府一个最大的不满就是上诉机构此前的成员继续负责他们在任期届满之前接手的上诉案件。

  格雷厄姆离任后,所有悬而未决及未来的上诉案件都将陷入法律不确定状态,因为没有足够的上诉机构成员参与解决争端。

  报道称,目前等待裁决的上诉案件约有12起,包括一起关于欧盟和俄罗斯涉及天然气进口的争端以及美国与加拿大之间关于纸张与软木材问题的两起争端。

  资料图片。(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园

特朗普 欧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