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副行长:低利率可能带来经济下滑加剧的风险

英国央行副行长:低利率可能带来经济下滑加剧的风险
2019年10月14日 22:17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0月14日讯,英国央行副行长Jon Cunliffe表示,长期低利率有造成经济下行加剧的风险。

  Cunliffe周一在伦敦讲话表示,发达经济体的长期市场利率下跌部分反映了对长期前景的过度悲观,也是结构趋势的一部分。他说,低利率维持更长时间给金融稳定带来的挑战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平均而言将有经济下行加剧的风险。

  “长期低利率加大了经济低迷时期管理经济需求的难度,减少了使用传统工具放宽货币政策的空间,”Cunliffe说。“这是因为,鉴于既定的通胀目标以及长期实际利率降低,政策利率在接近其有效下限。”

  他还表示,这种环境还可能导致“承担的风险上升,金融部门韧性下降”。

  该讲话主要关注低利率对金融稳定的影响,Cunliffe未直接谈论英国脱欧或英国央行短期政策,尽管他重申了央行的口头禅:“未来利率的上调幅度将受限”。他补充说,货币政策“在有效下限并非无能为力。”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