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后 这几个产油国正从中受益

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后 这几个产油国正从中受益
2019年09月30日 10:46 环球外汇网官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后 这几个产油国正从中受益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伊拉克和阿联酋等少数产油国正受益于沙特阿拉伯最大的石油加工设施最近遭受的袭击。目前,亚洲买家正在寻找沙特最高品质原油的替代品。

  沙特石油官员和顾问表示,沙特国家石油巨头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的日产量已回升至980万桶,与袭击前大致相同。不过,其中一些石油并没有进入市场。

  沙特阿美管理人士说,该公司目前生产的部分产品无法清除杂质,也没有准备好进行精炼或出口,因为部分处理设备尚未修复。

  石油交易商表示,一些印度炼油商已转向俄罗斯高品质乌拉尔原油,以取代沙特的供应。

  但主要的赢家是沙特的近邻和盟友阿联酋。

  分析公司ClipperData的数据显示,过去两周,俄罗斯和阿联酋的海运原油出货量增加了10万桶/日,高于六个月平均水平。俄罗斯目前的原油出货量为360万桶/日,阿联酋的原油出货量为280万桶/日。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