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文章:对华关税战严重损害美国经济

美媒文章:对华关税战严重损害美国经济
2019年06月12日 19:53 参考消息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参考消息网6月12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6月10日发表文章称,大多数观察家认为,美国诉诸单边关税行动将无法实现其预期目标,并会对美国经济造成严重损害。

  文章介绍,在公开讨论美中贸易关系时,美国总统特朗普把重点放在中国在双边贸易中的巨额顺差上。许多经济学家都批评特朗普过分简单化地把贸易平衡作为双边经济关系中的关键问题。

  为了解决贸易失衡问题,美国对来自中国的进口商品征收关税。特朗普现在扬言要制裁几乎所有从中国进口的商品。特朗普说,他认为贸易战是“好的,很容易打赢”。但文章指出,几乎所有专家都有不同意见。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估计,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的现有关税让平均每个美国家庭付出了大约550美元的代价,如果美国政府像其扬言的那样将对全部5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都提高到25%,这个数字将上升到2200美元。

  另一项研究认为,如果所有关税都继续下去并导致销量下降,那么净损失将超过220万个工作岗位。对美国产生影响的一个迹象是,特朗普政府向农民支付了超过85亿美元,以弥补贸易战造成的损失,并承诺再提供数十亿美元的援助。高盛公司预计,不断升级的贸易战将使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如果影响到股市的话可能还会更多。美国商会预测,如果贸易战持续10年,损失将达到1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关税 美国经济 贸易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