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国勿低估中国“持久战”决心

英媒:美国勿低估中国“持久战”决心
2019年06月04日 14:01 参考消息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参考消息网6月4日报道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6月2日发表该报专栏作家汤姆·史蒂文森的文章称,中国可能正在准备打一场持久战,特朗普或许低估了中国对于受外国人摆布的根深蒂固的厌恶。

  文章称,随着投资者开始认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行为在政治和经济上具有破坏性,1月至4月间的市场反弹在5月失去了动力。

  文章指出,去年年底市场曾担忧三件事情:贸易战、政府停摆和过度热情的货币政策。自圣诞节以来,其中两个担忧有所缓解,但贸易紧张却变本加厉。到目前为止市场保持了冷静,权衡各项个别行动造成的损失,并自我宽慰地认为经济活动可能遭受的打击将是可控的。但最近在美墨边境的贸易战第二战线的开辟,不禁让人质疑投资者如此放松的态度是否适当。

  文章称,扬言在6月至10月间对美国南部邻国征收阶梯式上升关税的决定,在若干方面令人担忧。首先,这个意料之外的举动凸显了白宫的不可预测性。征收关税行动是在特朗普的更新版北美贸易协定即将在国会获得通过之际出炉的。人们已经习惯了总统撕毁其前任所达成的协议,现在人们似乎甚至无法相信他能信守自己达成的协议。其次,利用上世纪70年代的一项紧急经济法案为这些关税提供法律上的幌子,显然是滥用了国会授予总统的贸易权力。他正在超范围使用这些正当的职权。

  文章认为,贸易紧张关系的升级表明,美国正在与中国打一场21世纪主导权之战。

  文章称,面对特朗普外强中干的威吓,中国的应对具有启发性,并将成为这场愈演愈烈的争端能否早日解决的关键。到目前为止,中国一直致力于保持道德上的优势,在不让关系破裂的情况下回击美国。但需要注意的是,中国可能正在准备打一场持久战。

  文章认为,特朗普知道,2020年的连任竞选需要美国股市高于当前水平,可以预料他将做自己不得不做的一切事情来实现这一目标。这就是“特朗普有恃无恐”论的说法,即认为只要市场为他提供掩护,总统就将颐指气使,而当他失去华尔街的支持时,他才会退缩。

  文章称,投资者担心的是他可能无法掌控局面。他或许低估了中国对于受外国人摆布的根深蒂固的厌恶。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关税 贸易战 持久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