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界:特朗普升级贸易战给美国带来高昂代价

美商界:特朗普升级贸易战给美国带来高昂代价
2019年06月03日 14:01 参考消息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31日刊载题为《美国商界盘点特朗普升级贸易战的代价》的报道,摘编如下:

  罗杰·阿尔维斯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预测令人担忧。

  自去年夏季以来,他的消费电子产品小型企业史考斯克工业公司受到一轮又一轮加征关税的连番冲击,不得不裁减雇员并停止新投资。它已经交了200多万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的关税。

  现年68岁的阿尔维斯40年前和妻子一道成立了这家公司。对他来说,从美国经济运行轨迹和白宫政策轨迹中只能得出一个合乎逻辑的结论。

  阿尔维斯说:“特朗普想要建一道墙,然而,这不是他想要建的那道墙:这是影响消费支出的墙。如果明年出现经济衰退,我不会觉得意外,那将是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

  阿尔维斯正在对美中贸易摩擦作出反应。

  报道称,他的话甚至还没有将特朗普的下一个举措考虑进去,而5月30日晚上宣布的这一举措将给全球贸易带来破坏性影响。特朗普扬言,从6月10日起对所有墨西哥输美商品加征5%的关税,如果墨西哥不设法控制非法移民,10月起关税将上调至25%。

  报道认为,美国经济出乎意料的强劲增长助长了特朗普采取越来越咄咄逼人的姿态。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增长率为3.1%,完全推翻了早前经济减速的预测。

  不过经济减速有可能只是延迟显现而已,因为过去几周的经济数据提供了表明增长势头减缓的新证据。根据亚特兰大联邦储备委员会提供的GDP跟踪数据,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速预计在1.3%左右——不到年初增速的一半。

  报道介绍,近日公布的耐用商品订单数据和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都表明美国经济增长明显乏力。这使即将公布的月度就业报告尤其令人关注。它表明,现在也许才是贸易战真正开始产生明显不利影响的时刻。

  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说,如果经济前景意外恶化,美国央行可能降息。这与美联储去年12月的立场形成鲜明对比,当时美联储说,它打算实行逐渐收紧货币的政策。

  与此同时,一些经济学家发表了一些有关贸易战对美国经济造成损害程度的报告。最近加征关税将加剧对经济的侵蚀。

  报道称,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玛丽·阿米蒂、普林斯顿大学的斯蒂芬·雷丁和哥伦比亚大学的戴维·温斯坦估计,特朗普的关税战已给美国消费者和企业造成了30亿美元的直接损失和14亿美元的效率损失。

  他们说:“我们估算,进出口关税加在一起的影响,使美国制造业的平均价格提高了一个百分点。”

  报道称,近日一项令人鼓舞的数据是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发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这项数据表明,5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6个月新高。尽管如此,许多企业高管仍然忐忑不安。

  纳维塔是一家总部设在纽约州罗切斯特市的光学设备公司,其产品大量出口中国。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朱利安·戈德斯坦说,他很担心失去一个努力了多年才拥有的市场。

  戈德斯坦说:“回望2008年,我们看到,那时正是美国次贷危机引发了经济崩溃。将来我们回过头来看2019年,我们可以说,是特朗普的贸易战导致了这次的经济崩溃。”

  美国商会针对特朗普5月30日宣布的这一消息迅速发出了指责。

  美国商会首席政策官尼尔·布拉德利说:“对墨西哥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完全是错误之举。这些关税将落在美国家庭和企业的头上,却对解决美墨边境的真正问题无济于事。”

  

  图为位于美国华盛顿的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大楼的资料照片。新华社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贸易战 关税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