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工党磋商没有成果 特里莎梅推迟脱欧请求不容乐观

与工党磋商没有成果 特里莎梅推迟脱欧请求不容乐观
2019年04月06日 04:52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 英国希望将退欧推迟到6月30日,并避免举行欧洲议会选举
  •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正推动推迟英国退欧一年,但法国反对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4月6日讯,英国首相特里莎·梅打破退欧僵局的努力再次遇阻,反对党工党表示她没有对她的政策做出“真正改变”。这可能会导致她要求欧盟将英国脱欧推迟到6月30日的努力陷入困境。

  工党在周五晚间发表声明称谈判无果之后, 英镑下跌。

  “我们感到失望的是政府没有做出有诚意的改变或妥协,”工党称。“我们敦促首相对她的协议进行真正的改变,以寻求能够赢得议会支持并将国家团结在一起的替代方案。”

  特里莎·梅希望将退欧日期延长到6月30日,并且避免在下个月举行可能引发国内政治混乱的欧洲议会选举。欧盟将在下周对她的请求做出决定,很可能会予以拒绝。虽然欧盟在此问题上仍然存在分歧,但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正在推动将脱欧推迟长达一年。

  在给图斯克的信中,特里莎·梅提到尝试与杰里米·科尔宾领导的工党达成妥协是其寻求进一步推迟退欧日期的一个原因。特里莎·梅上个月提出同样的推迟退欧请求,但是遭到欧盟拒绝。

  “令人沮丧的是,我们未能让这一过程成功、有序的结束,”梅写道。“英国政府仍然坚定地致力于这样做。”

  随着选择日益减少,特里莎·梅正在竭尽全力推动议会批准退欧协议,之前的协议已经在议会三次遭到否决。

  科尔宾周五早些时候暗示,他并不急于与特里莎·梅达成协议,称他不认为“欧洲选举是一个问题。”这表明英国政府下周与欧盟领导人可能找不到具体的内容进行讨论。

  在她的信中,特里莎·梅说,政府将为5月23日至5月26日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做准备,以防议会没有及时批准脱欧协议。如果及时达成协议,政府的目标是取消选举。

  “作为一个即将离开的成员国,英国举行欧洲议会选举既不符合英国、也不符合欧盟整体的利益,”特里莎·梅写道。

  ‘需要妥协’

  特里莎·梅表示,她与反对党的讨论主要集中在未来与欧盟的关系问题上,而不是修改她与欧盟谈判达成的退出协议。这符合欧盟的立场,即欧盟可以修改其关于未来关系的声明,但不会重新开放退欧协议。

  她写道:“如果要找到共识,各方都需要做出符合国家利益的妥协。”

  工党的英国退欧发言人Keir Starmer周五晚间表示,当天的讨论仅限于信件往来,并且政府拒绝重新开启未来关系文件以及退出协议。

  官员们表示,图斯克倾向于向英国提供为期一年的延期,不过一些政府反对如此长时间的推迟。他的提议将包括一个允许英国在协议获得批准时提前离开欧盟的退出条款。

  欧盟其余的27国领导人将于周三在布鲁塞尔与特里莎·梅举行会议,任何方案都必须获得27国领导人的一致赞同,并也将由他们确定欧盟的共同立场。法国为首的一小部分国家反对英国退欧日期长期推迟,但官员们表示他们预计不会有任何领导人否决延迟。

  欧盟曾经表示,任何长期延长都将取决于对前进道路已经有了“明确计划”,或者是另一次公投或大选等政治“事件”。官员们表示,特里莎·梅与科尔宾达成跨党派立场的努力,以及在议会中就期望的结果进行投票的建议可能已经足够了。

  如果没有在欧盟峰会上达成协议,并且议会在4月12日前没有批准退欧协议,那么英国届时将会无协议退出,并陷入贸易遭到扼杀、市场被冻结的法律困境。议会正在努力防止这种情况,并且特里莎·梅已经表示,除非议会同意,否则她不会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领导英国退出欧盟。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