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英国脱欧乱局引发欧洲衰退恐惧

外媒:英国脱欧乱局引发欧洲衰退恐惧
2019年01月17日 11:14 参考消息

  外媒:英国脱欧乱局引发欧洲衰退恐惧

  参考消息网1月17日报道 外媒称,来自欧洲几乎所有政治阵营的政治家以及经济界代表都对英国下议院拒绝通过英国政府与欧盟谈判达成的“有序脱欧”协议表示遗憾。一些英国政客提出的欧盟让步要求在很大程度上遭到拒绝。英国将于3月29日脱离欧盟。如果在此之前没有达成一致,该国将面临无协议脱欧。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1月15日报道,德国财长朔尔茨说:“这对欧洲来说是痛苦的一天。我们有所准备,但对欧盟,尤其是英国而言,无序脱欧是所有可能性中最糟糕的。”德国联盟党议会党团主席布林克豪斯认为,对英国让步的余地不大。他在推特上说,失败令人遗憾,“现在所有人必须保持冷静”。不管多么希望与英国人保持良好关系,欧盟都不可能放弃原则。

  德国自民党议会党团主席兰布斯多夫呼吁欧盟迅速作出反应。他说:“欧盟现在必须召开一次特别峰会,讨论这一决定的后果。”英国无序脱欧现在变得“几乎不可避免”。德国政府也必须采取具体措施为英国混乱脱欧做准备。德国公民、经济界和大学必须明确获知这种脱欧方式将给他们带来哪些具体影响。

  报道称,经济界眼下也在加紧针对无序脱欧带来的严重后果做准备。德国工商大会主席埃里克·施魏策尔建议企业现在加强准备。他说:“因为对德国企业来说有一定风险。毕竟英国仍是我们的第五大贸易伙伴,两国贸易总额达1220亿欧元。”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1月15日报道,德国最重要的一些经济联合会认为,英国议会拒绝通过脱欧协议对德国企业来说是一个坏消息。德国工业联合会警告说,这将带来严重后果。该联合会总干事约阿希姆·朗说:“欧洲大陆和英吉利海峡对岸的企业前景仍不明朗,混乱脱欧正在危险地靠近。”他表示,英国经济将面临衰退,德国同样无法幸免。每种不确定性都将对德国和英国的数万家企业以及数十万个工作岗位构成威胁。

  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称伦敦拒绝脱欧协议“在政治上是轻率的”。该联合会主席伯恩哈德·马特斯说,英国和欧洲的公民及企业将面临严重后果。他强调:“如果在经济交流方面没有可行有序的解决方案,那么汽车行业的工作岗位也将受到威胁,尤其是在英国。”

  报道称,德国慕尼黑经济研究所所长克莱门斯·菲斯特要求英国和欧盟就脱欧协议重新进行谈判。他说:“必须避免将带来沉重代价的硬脱欧。”他表示,双方现在应当回到谈判桌前,调整协议,使它能被双方所接受。“所有其他做法都将是不可接受的政治失灵。”

  德国经济研究所强调,英国议会的决定既不令人感到意外,又没有从实质上增加2019年3月29日英国无序脱欧的可能性。该研究所所长马塞尔·弗拉茨舍尔说:“我期望能通过制定过渡期特别协定等方式避免出现经济混乱。”弗拉茨舍尔表示,英国再次进行公投并留在欧盟的可能性甚至已经变得更大。

  据路透社1月15日报道,英镑对美元汇率15日从当日低点反弹,在英国议会以压倒性优势否决了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后,英镑反弹超过1美分,至1英镑兑1.28美元上方。

  报道称,尽管这一结果可能引发政治动荡,导致英国无序退出欧盟,但英镑走强,因为市场预期英国脱欧协议在议会如此惨败可能迫使议员们寻求其他选项。

  德意志银行外汇业务全球主管鲁斯金表示:“我认为市场对这次协议遭否决的看法是,它加大了在不信任投票后英国脱欧最终演变为软脱欧的可能性。”

  报道称,尽管如此,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遭否决还是推高了欧元,欧元对美元汇率升至1欧元兑1.141美元。此前德国政府公布该国经济增长在2018年放缓至1.5%,欧元跌至五日低点。这是欧洲最大经济体五年来的最低经济增长率。

责任编辑:李园

欧盟 衰退 英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