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英国明年或从全球第五大经济体滑落至第七

普华永道:英国明年或从全球第五大经济体滑落至第七
2018年12月19日 13:44 环球外汇网官网

  普华永道:英国明年可能从全球第五大经济体滑落至第七名

  普华永道(PwC)最新表示,即将正式退欧的英国明年可能从全球第五大经济体滑落到第七名,被法国和印度超越。

  普华永道预计2019年英国经济增长率为1.6%,假设其明年3月能设法避免无协议退欧;法国明年增长率为1.7%,印度为7.6%。

  普华永道经济学家Mike Jakeman表示:“英国和法国经济规模的排名经常轮替,但2018年英国经济增长低迷,2019年增长再度不振,天平可能向法国倾斜。”

  这项排名基于以美元计算的各国经济规模。在英国2016年公投决定退出欧盟后,该国经济已放缓,英镑亦贬值。

  “印度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大型经济体,该国拥有庞大的人口且人口结构有利,并因人均GDP基数较低而拥有很大的追赶潜力,”Jakeman说。“未来几十年,印度的全球GDP排名肯定会不断上升。”

  普华永道预计明年印度经济的排名将从全球第七升至第五,法国继续处于第六位。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