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或再度大跌 外媒:美石油的庞氏骗局或正被戳穿

油价或再度大跌 外媒:美石油的庞氏骗局或正被戳穿
2018年12月07日 15:3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油价或即将再度大跌,外媒:美国石油的庞氏金融骗局或正在被戳穿

  来源:商业见地网 

  我们在今年年初时曾提及,美国经济或将掀起全球石油风暴。果不其然,在过去数月,全球围绕着石油而喋喋不休,油价也经历着过山车模式。尽管不少分析师稍早前曾预测油价将会持续升高,甚至预言出120美元每桶的行情,不过目前,国际油价已较10月初创下的4年高点(86.74美元)大跌超30%,高油价这一预言可能即将落空,油价或即将再度大跌。

  这依然来自于市场上的供求,一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当地时间12月6日(周四)的会议并没有宣布减产,背后的理由也是基于传统石油国被美国石油抢占市场的担忧。二是,美国此前宣布其为能源输出国之后,目前该国的石油产能已与俄罗斯、沙特这两个最大原油生产国的产能相当,甚至呈现超越的态势。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报告称,美国目前已经超过俄罗斯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油生产国。EIA同时预计,美国原油2019年日均产量还将达到1150万桶。此外,EIA最新数据显示,11月30日止当周的净出口量为21.1万桶/日,为1973年EIA开始公布该数据以来首次成为净出口国。原油出口跃升至320万桶/日以上,创出纪录最高周度纪录。与此同时,美国上周原油与成品油出口超过进口,为纪录中的首次。这些看似是美国石油的多重利好消息,然而,在美国石油正在迅速走向全球市场过程中,背后却隐藏着一个正在被戳穿的庞氏金融骗局。

  美国长期以来都是原油进口大国,该国于40年前就颁布了原油出口禁令。然而,到了2015年末,却取消了这一石油禁令,美国联邦并于今年1月宣布其已为能源输出国。读者朋友们都知道,这是美国页岩油革命推动开采技术进步,带来原油产能增加的结果,但往往容易忽略美国能源输出的目的以及页岩油技术所需要的资金成本依然高得惊人。

  事实上,美国能源输出的最大目的莫过于应对该国不断爆表的债务赤字。截至目前,美国联邦债务总额已高达21.8万亿美元,而根据下图数据,最近的十年美国联邦俩务增加的速度更为罕见,同时预计2018至2021财年间,美国联邦债务总额将增加4.78万亿美元。应该说,债务赤字俨然成为美国经济的一个陷阱。

  一旦美债无人买单,美国经济将很快进入空心状态。这也是美国经济的一大软肋,因此,在不断向全球兜售美债的同时,美国经济则需要通过能源输出这一可以迅速变现的方式,来填被亏空。这就不难理解,其稍早前宣布的能源输出计划了。在这一过程中,页岩技术看似是美国能源输出的一个完美推动力,但是,与美国联邦背负高企的债务一样,美国页岩油企业也是债务缠身,即便在高油价的情况之下,依然无法真正盈利。他们过去炒作的页岩技术无非是华尔街资本运作的手段,美国页岩油经济能够持续多久目前存疑,以下的迹象就可以佐证这一观点。

  根据美国一部分石油生产商的运营现金与资本支出情况来看,资本支出仍高于业务现金,无论油价高低,页岩油行业的支出仍高于其盈利水平。近年,美国页岩能源企业通过出售资产、发行股票和增加债务来补充它们的现金流不足,为运营提供资金。

  例如,美国先锋资源(PioneerResources)是二叠纪第一大页岩油生产商,但这家企业还是通过稀释股票筹集资金。流通股从2010年的1.15亿股猛增至2017年的1.7亿股。从2011年到2016年,先锋公司发行了54亿美元的新股。而美国大陆资源公司(Continental Resources)也在同一时期积累了超过50亿美元的债务。

  另据卡利尼什能源顾问分析,到2023年,美国将有2400亿美元的长期与能源生产有关的债务到期,而其中至少约90%与页岩油有关,其中相当一部分2019年底到期。而它们还并不是全部债务。分析师称,最终美国页岩油业或需要付出90亿桶页岩油的产能来还清全部的债务,这相当于10年来的产能。

  这都表明,美国页岩革命是资本炒作的结果,真正以开采石油为目的的页岩企业目前还远没有过高的利润空间。毕竟在人类探寻能源进程中,页岩技术目前是一项高成本的课题。页岩工业从30级到60级到70级,这需要更多的管道、水、沙子、水力压裂化学品,还有不计其数的金钱。

  美国金融网站Zerohedge报道称,美国页岩技术支撑的美国石油是庞氏金融骗局。BWC中文网能源货币专家提及,尽管目前来看它取得了产能上的突破,但在缺少资金和油价大跌趋势通道中,美国石油很难在与开采成本较低的俄罗斯等传统石油国的能源博弈中占据长期优势。而当美国页岩企业和美国联邦债务问题不断突显时,甚至这美国石油的庞氏金融骗局则可能被戳穿。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