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抨击沙特减产计划 布油应声大跌超2%

特朗普抨击沙特减产计划 布油应声大跌超2%
2018年11月13日 19:56 新浪财经综合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一直扮演着影响油价走势“有形的手”的角色。

  沙特刚因为油价跌入熊市,计划减产稳油价,就被特朗普一通猛怼,油价今天再度大跌。油价连跌12天,布油日内最大跌幅2.70%,目前跌幅收窄至2%左右,现报68.75美元/桶。WTI原油一度大跌2.75%,目前跌2%左右,报58.72美元/桶。

  在沙特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表示需要减产100万桶/日后,特朗普很快在社交媒体上表态,“根据现在的供应油价应该更低”,导致油价继续下挫。

  美元继续走强,也导致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继续疲软。美元指数站上97,目前报97.45,为2017年5月以来新高。

  此外,如今美国对伊朗原油制裁落地后,全球原油供应的不确定因素减少,加剧油价下行。同时,美国提供的制裁豁免,和沙特等国为应对制裁的增产,以及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悲观预期,都使得市场担心原油供过于求,导致油价持续下跌。

  沙特为首的OPEC国家目前也难以长期忍受低油价。上周日,沙特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向英国《金融时报》记者表示,由于对沙特石油的需求在“逐步减少”,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在12月的石油日均供应量将比11月减少50万桶。

  彭博社称,委内瑞拉和阿曼的石油部门负责人表示,他们可能会在削减产量问题上支持沙特。但目前俄罗斯对减产没有明确表态。

  根据加拿大RBC Capital Markets的数据,OPEC在阿布扎比举行的会议,将12月减产的可能性提高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减少的幅度可能在每天100万桶的范围内。

  瑞银集团(UBS Group AG)也认为OPEC将减产,并表示减产的规模可能取决于需求增长,伊朗供应和美国产量。

责任编辑:李园

油价 沙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