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集硅谷巨头开会 白宫力邀科技人才到政府短期工作

召集硅谷巨头开会 白宫力邀科技人才到政府短期工作
2018年10月23日 16:42 中国新闻网

  召集硅谷巨头开会 白宫力邀科技人才到政府短期工作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白宫22日召集包括亚马逊谷歌微软IBM在内的科技巨头开会,敦促各大公司为员工在政府部门短暂工作提供便利。

  据报道,美国政府希望公司们可以鼓励员工休假以帮助州和联邦机构实现现代化,让硅谷帮忙应对改善退伍军人医疗保健问题和解决网络安全威胁等挑战。

资料图:美国白宫。资料图:美国白宫。

  负责政策协调的美国副幕僚长克里斯多夫•里德尔(Christopher Liddell)表示:“当拥有专业技术的爱国公民选择在联邦、州或地方各级任职时,国家将从中受益。”

  吸引新技术人才对美国联邦政府来说一直都很棘手,因为招聘过程缓慢,背景调查和安全许可敏感性高,以及公共服务工作的薪水远低于谷歌等公司的酬劳。此外,特朗普还面临着一个额外的挑战,由于文化和政治差距日益扩大,硅谷反对他的许多政策。

  不过,白宫官员强调,他们相信许多科技工作者愿意“把政治放在一边”,实现共同的目标。

  研究政府机构的无党派非营利组织“公共服务伙伴”9月份发现,美国30岁以下的全职IT专业人士不到3%。

  该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克斯•斯蒂尔表示:“你当然可以找到年龄更大、技术更先进的人。但现实是,在科技领域,很多创新和对可能发生的事情的认知,都偏向于年轻一代。”

  在奥巴马任职时期时,白宫曾创建两个政府组织“18F”和“美国数字服务”,招募年轻技术人才帮助联邦机构购买和利用技术。特朗普保留了这两家公司,然后创建了“美国创新办公室”,与商界人士合作。

  据报道,脸书和谷歌等科技公司已经允许员工在联邦政府短期任职。

  报道称,创建这样一个机制可能并不容易。亚马逊、谷歌、IBM和微软都是美国政府最大的供应商之一,它们的产品包括电脑、软件和云计算,当员工们在协助与雇主做生意的联邦机构时,可能会出现明显的利益冲突。为此,白宫官员说,他们竖起了“护栏”,以确保这些工作人员不会触及与企业雇主有关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