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销量波动不可怕 美媒称中国车市“没有崩溃”

汽车销量波动不可怕 美媒称中国车市“没有崩溃”
2018年10月16日 13:22 参考消息

  美媒称,冷静一下,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不会驶下悬崖。

  彭博新闻社网站10月15日报道称,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汽车经销商的销售额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同比降幅近12%。零售额则下降了13%。现在汽车总销量可能会出现20多年来的首次年度下降。这令人害怕,但这在很大程度上是一个每年生产2000多万辆汽车的行业在经过多年超高速增长之后的一种调整。

  彭博社称,认为中国经济放慢增长是这种回撤的唯一原因或许过于简单化。仔细阅读数据并与经销商交谈,情况会变得显而易见:现实是,市场刚刚开始变得成熟。

  正如更有技术头脑的人可能会说的,“结构性转变”正在进行中。过去的一年已经证明,不再是随便什么东西都能在中国大卖了。甚至在考虑全球贸易争端的影响之前,美国汽车就一直在失去市场份额。日本品牌正在寻找新的购车群体。与此同时,德国豪华车仍然抱回大奖。

  报道称,投资者不应期望汽车销量会很快反弹。但除了7月份降低进口关税之外,政府可能还会推出降低增值税的举措。随着宝马公司成为首家在中国合资企业中持有多数股份的外国汽车制造商,政府已承诺为该公司在中国新建及现有的工厂提供更多支持和优惠。

  市场上的两个部分正在得到支撑:电动车和豪华品牌。正如彭博社11日指出,华晨宝马和北京奔驰成功地将全行业的平均税前利润率提高到了10%。除这两家公司之外,今年上半年全行业的利润率降至8.7%。在9月的前三周,宝马汽车的销量增长了22%。

  报道称,不管捷豹路虎公司会怎么说,中国的豪华汽车需求并没有下降。印度塔塔汽车公司的这家英国分公司完全理解错了市场。随着全球汽车厂商纷纷调整生产手段以保持在中国的航向。9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了55%。

  报道认为,与此同时,随着总体销售的放缓,库存和产量开始下降。这可以说是一个健康的趋势,它将使削价行为得到抑制。

  对其他出现过类似轨迹的市场的观察将有助于重新调整预期。根据野村公司的分析,中国目前的汽车保有量为每百人20辆——这一水平在其他地方已被证明是一个拐点。应该显而易见的是,汽车保有量不会永远以同样的速度增长。

  报道认为,车开得慢一些会更加平稳。投资者只需要确保自己正行驶在正确的车道内。

责任编辑:李园

汽车销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