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否极泰来 建材强劲反弹 | 一周期市

期指否极泰来 建材强劲反弹 | 一周期市
2023年06月04日 18:00 第一财经广播

一、一周市场回顾

[国际金融与大宗商品

在美国债务上限达成协议以及良好非农就业数据利好双重支撑下,本周美三大股指全线上涨,纳指多周连续小幅飘红,标普500也是连续三周上涨,市场风险偏好稳定回升,纳指和标普均在多头趋势通道中运行,预计中短期震荡走强为主。

美元指数冲高回落,预计中短期区域震荡为主。国际黄金以及白银:本周贵金属先扬后抑,小幅冲高回落,金银初步企稳反弹。

国际原油先抑后扬,短线支撑探明,中短线弱势震荡为主。伦敦有色涨跌不一,铜铝小幅震荡回升,铅、镍和锡小幅收低调整,预计短线以及中期基本金属区域弱势震荡为主。

CME农产品豆类小幅震荡收低,美棉强劲上涨,美糖小幅震荡回落。

[国内金融期货]

本周期指否极泰来,四大股指先抑后扬,均走出震荡反弹行情,中证500和中证1000涨幅居前,中证1000目前已经步入多头趋势。在股指反弹偏强之际,国债期货全线震荡下跌,股债分化行情演绎。

受到外围市场整体偏暖影响,叠加本周人民币见底反弹,北向资金本周大幅净流入,6月伊始,北向资金逐步回流,结束4、5月份资金小幅净流出趋势,均对股指形成利多支撑。

[国内大宗商品期货]

在股指企稳反弹影响下,国内建材系品种强劲反弹,黑色系铁矿石、螺纹钢、卷板、纯碱以及玻璃甚至PVC均有不俗表现,尤其前期大幅贴水现货的纯碱,单周反弹力度超过10%。黑色系铁矿石近期上涨明显强于成材的卷板和螺纹钢,双焦弱势反弹,铁合金保持弱势震荡状态。

本周生猪和畜牧养殖饲料板块涨跌不一,生猪本周大幅下跌,饲料板块玉米和双粕弱势震荡,而三大油脂弱势反弹。软商品分化明显,白糖在外糖调整情况下破位下行,而棉花小幅强势调整以后,下半周大幅增仓上涨,再创年内新高,天胶小幅震荡反弹。

有色基本金属本周强弱有别,铜铝小幅震荡反弹,铅、镍和锡小幅震荡走弱。能化商品本周先抑后扬,跟随原油小幅波动,原油、燃料油小幅弱势反弹,聚烯烃小幅震荡反弹,芳烃PTA、乙二醇、苯乙烯弱势收高,尿素也是先抑后扬,初步企稳反弹。

黄金以及白银本周冲高回落,黄金反弹至近期阻力位遇阻回落。工业硅本周弱势反弹,果品期货弱势震荡,短线缺乏突破方向。

二、下周市场操作策略

(1)外围市场股指趋稳以及人民币反弹,将对国内股指有所支撑,整体利多中证500以及中证1000反弹,沪深300和上证50延续区域震荡格局偏大,建议谨慎看待反弹,多单在关键阻力位离场,日内偏多操作为主,国债期货保持观望;

(2)大宗商品短线步入震荡反弹阶段,关注资金流向,反弹以前期跌幅巨大、期现货贴水过大品种为主。黄金短线逢调整积极做多,棉花多单谨慎持有,白糖多单翻空,天胶则以卖出短期虚值看跌期权为主。

三、下周财经日历

作者:东吴期货财富管理

编辑:张曙、李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