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证监会立案!公告速递→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证监会立案!公告速递→
2023年05月29日 23:41 上海证券报

每天三分钟 公告很轻

世龙实业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遭证监会立案;*ST搜特:收到深交所事先告知书 公司股票及可转债将被终止上市;*ST中捷:公司拟向法院申请重整;东鹏饮料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8.94%股份……

今日看点

▼ 聚焦一:世龙实业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遭证监会立案

公司于2023年5月29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2023年5月15日,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 聚焦二:*ST搜特:收到深交所事先告知书 公司股票及可转债将被终止上市

公司于2023年5月29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事先告知书》:公司在2023年4月18日至2023年5月22日期间,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触及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修订)》第9.2.1条第一款第(四)项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第9.1.14条第一款规定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终止上市情形,深交所拟决定终止公司股票及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交易。

▼ 聚焦三:*ST中捷:公司拟向法院申请重整

因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拟向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截至公告日,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具有不确定性,重整是否成功也存在不确定性。

定增&重组

星辉娱乐:披露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8,464.13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品牌车模生产基地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潮流玩具智能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数字化运营平台建设项目、网络游戏开发及运营项目、偿还银行贷款项目。

德科立:公司拟以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资总额不超2.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资净额将全部用于德科立海外研发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重要事项

海特高新:鉴于未来20年客机改货机市场前景广阔,为进一步增加客改货业务储备机源,优化下属机队的结构,拟由公司全资孙公司天津华新拾年租赁有限公司向出售方天津自贸试验区安文租赁有限公司购买1架B737-800飞机;由公司全资孙公司天津华新九天租赁有限公司向出售方天津自贸试验区顺文租赁有限公司购买1架B737-800飞机。本次交易的2架B737-800飞机的最新波音公司目录价格为合计2.122亿美元,并根据交付计划按购买协议确定的金额以及公式计算后予以向下调整。

香山股份:公司拟以现金51,000万元收购均胜电子持有的宁波均胜群英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12%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均胜群英63%股权,进一步增强对均胜群英的控制权,落实公司“智能座舱部件时尚设计师”、“新能源充配电系统领航者”的发展战略。

华菱钢铁:公司全资子公司华菱涟钢拟新建高效超临界富余煤气发电机组项目,项目投资额45,000万元,建成后预计年自发电量12.9亿kW·h。此外,公司全资子公司华菱湘钢拟实施烧结料场环保改造项目,项目投资额7.5亿元。

洁美科技:2020年7月23日,公司三届五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议案,同意公司投资建设洁美科技华南地区产研总部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30,000万元。基于公司发展规划,综合考虑市场、客户需求新变化及公司产品与业务布局,公司拟将离型膜产能由原计划的年产能1亿平方米提升至年产能2亿平方米,因此拟对该项目的投资规模及相关内容作相应调整。本次调整追加项目总投资25,000万元,调整后公司华南地区产研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不超过55,000万元,计划2023年年底前陆续投产,达产后将形成年产200万卷载带(包括纸质载带、塑料载带、胶带)及2亿平方米离型膜的生产能力。

齐翔腾达:目前,公司投资建设的30万吨/年环氧丙烷项目生产线已建设完工,装置流程已全线贯通并顺利产出合格产品,实现一次开车成功。该项目投产后,公司环氧丙烷产品产能将达30万吨/年,后续公司将根据装置运行情况进一步优化相关工艺参数,使装置尽快达产。公司表示,公司环氧丙烷项目的建成投产,不仅满足了公司自身产成品的循环利用及往下游产品的进一步延伸,更进一步推进了公司从碳四产业链向碳三产业链及精细化工领域延伸的经营战略。

盛弘股份:公司董事会综合考虑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总体融资安排等诸多因素后,经审慎分析、研究与沟通,决定终止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事项,并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撤回相关申请文件。公司后续将结合监管政策规定、公司业务发展需求和资金需求等因素,视情况决定是否再行启动再融资事宜。

天地在线: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在保证传统业务良好发展的同时,持续关注互联网行业发展趋势,积极在数字资产、数字内容以及数字商业综合体打造等数字业务进行布局。目前公司虚拟数字业务仍处于发展初期阶段。截至2022年12月31日虚拟数字业务相关收入为230.41万元,占营业额收入的比例为0.076%,收入占比较小。上述虚拟数字业务不排除未来受行业政策等影响,出现项目中断或发展不达预期的风险。

吉艾退:公司股票于2023年5月9日进入退市整理期,在退市整理期交易十五个交易日,最后交易日为2023年5月29日。公司股票已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上市,将在2023年5月30日被摘牌。

亚星化学: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000万美元(不含税费)购买SK致新PVDC(聚偏二氯乙烯树脂)有关的知识产权资产。本次公司拟收购的SK致新持有的PVDC技术为全球领先、成熟的工业化技术,SK致新完成对陶氏化学美国PVDC工厂的收购后,持续进行PVDC研发生产,保持了该技术的全球领先优势。SK致新是全球领先的世界500强企业韩国SK集团的权属企业,主要从事高端化工、新材料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ST时万:公司股票于2023年5月30日停牌一天,于2023年5月31日起复牌交易。自2023年5月31日起,公司股票将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ST时万”变更为“时代万恒”,股票代码仍为“600241”。

天坛生物:公司所属国药集团上海血液制品有限公司凤庆上生单采血浆站、宁洱上生单采血浆站于近日收到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签发的《单采血浆许可证》。上述两家浆站自本次取得《单采血浆许可证》之日起可正式采浆。

永鼎股份:全资孙公司金亭线束于近日收到国内某主流汽车公司发来的电子邮件,金亭线束通过公开竞标,成功获得客户某款新能源车型整车线束业务中标确认。本次项目生命周期为6年,全生命周期销售额合计约为148,000万元。

中国卫通:公司控股股东航天科技集团拟以其直接持有的公司部分股票为标的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拟发行期限为不超过3年,拟募集资金规模为不超过61亿元。

莎普爱思: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发的左氧氟沙星氯化钠注射液的《药品注册证书》,左氧氟沙星氯化钠注射液可用于治疗成年人由细菌的敏感菌株所引起的轻、中、重度感染:医院获得性肺炎;社区获得性肺炎;急性细菌性鼻窦炎;慢性支气管炎的急性细菌性发作等。

安必平:公司拟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募资总额不超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资净额将用于安必平病理共建项目、基于分子病理诊断技术的产品研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杭钢股份:公司下属子公司杭钢电商拟与玉环交投、业洲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浙江杭钢智慧供应链有限公司,并以该新设公司为实施运营主体(即项目公司),投资建设杭钢(玉环)汽摩配智能智造中心及产业链集成项目(一期)。项目公司投资约17.17亿元,其中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为8亿元,不足部分由项目公司自筹。杭钢电商、玉环交投、业洲公司按照65%:10%:25%的股权比例认缴项目公司8亿元注册资本,即杭钢电商出资5.2亿元。

腾景科技:公司拟在南京成立分公司,具体承担研究开发纳米压印衍射波导片的职能。通过分公司的设立,能够有效利用当地人才、行业等资源优势,进行衍射光学技术研究与相关产品开发。

公司同日公告,为丰富公司晶体及器件的产品品类,拓展激光和生物医疗的光学业务,公司拟与安徽晶湖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出资3,000万元设立控股子公司合肥众波功能材料有限公司,并由拟设立的控股子公司负责开展实施“合肥功能晶体材料与器件建设项目”。

圣济堂:为使证券简称与公司名称相匹配,并与公司主营业务特征及发展方向保持一致,拟将证券简称由“圣济堂”变更为“赤天化”,证券代码“600227”保持不变。

*ST碳元:公司子公司娄底碳元拟与湖南娄底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1GWH储能电池PACK生产线项目招商引资合同书》,投资1.5亿元建设1GWH储能电池PACK生产线项目。

大唐发电: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投资建设浙江平阳一期工程光伏复合发电项目、福建大唐国际宁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分布式光伏项目、安徽宣州区狸桥镇渔光互补光伏项目等3个新能源项目,上述项目总投资合计约12.28亿元,资本金占总投资的30%。

睿能科技:发布股票交易严重异动公告。公司主营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IC产品的分销业务。公司不从事芯片制造业务,仅从事芯片代理销售业务,且2022年公司代理的存储芯片产品的收入占比仅约1.6%;公司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中应用到机器人领域的收入占比也仅约0.6%;两者均对公司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

ST沪科:发布股票交易异动公告,经核实,近期部分微信群和网络媒体出现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题为“昆明银行口专家路演要点”的不实传闻,公司实际控制人昆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及相关方已就相关传闻发布声明并予以澄清。

威龙股份:公司股东深圳市仕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杭州斐尼克斯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深圳市仕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26,619,932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以7.69元/股的价格,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予杭州斐尼克斯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万丰股份:公司拟收购朱永根、王宝荣、缪华伟持有的绍兴三达新材料有限公司合计100%的股权,并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交易价格参考评估价值并经各方协商确定为9,900万元(含税)。三达公司持有的土地、房产与公司厂区毗邻,占地32,251㎡。本次交易有利于满足公司产能扩充对经营场地的需求。

增减持

东鹏饮料:公司股东鲲鹏投资、蔡运生、李达文、东鹏远道、陈义敏、彭得新、黎增永、刘美丽、东鹏致远、东鹏致诚、刘丽华、蒋薇薇、卢义富计划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合计不超过35,741,517股股份,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8.9352%。

佰奥智能:持公司股份16,034,850股(占公司总股本25.04%)的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肖朝蓬拟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841,946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停复牌

复牌:暂无。

停牌:ST时万(600241)。

(备注:数据截至29日20:30,后续公告内容请下载上证报APP在快讯栏目查看;或在微信首页菜单“上证财讯”中查看。)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尽管小编尽力确保文中所有信息的正确性和适时性,但不对其准确性或完整性做出任何保证,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交所 证监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