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夺4金!南宁运动员闪耀全国青年举重锦标赛赛场

勇夺4金!南宁运动员闪耀全国青年举重锦标赛赛场
2023年05月26日 19:25 南宁晚报

5月20日至27日,全国青年举重锦标赛在浙江萧山举行。5月26日记者从南宁吴数德举重学校获悉,当日代表广西队参赛的10名南宁健儿已全部完赛,交出了4金4银1铜的成绩单,在备战首届学青会的路上再添一份动力。

李树妙和教练登上冠军奖台李树妙和教练登上冠军奖台

据了解,此次全国青年举重锦标赛是我国青年举重规格较高的赛事,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34支代表队334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比赛共设女子40公斤级至87公斤以上级11个级别和男子49公斤级至109公斤以上级11个级别,分别进行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比赛。其中,李树妙、莫丽娟、韦文恒、黄健轩等10名南宁健儿代表广西队亮相赛场。

李树妙在比赛中李树妙在比赛中

由于此次全国青年举重锦标赛对标即将举行的亚运会,赛场安排在了亚运会比赛场馆萧山体育中心,赛事水平和规格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赛场竞争也更加激烈。面对来自全国各地优秀运动员的冲击,南宁10名运动员均在自己所参加的级别中获得前八名的好成绩。其中,获得3月份举行的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举重预赛女子45公斤级总成绩第一名,并以79公斤抓举成绩超世界青年纪录的南宁小将李树妙表现更为出色,以抓举83公斤、挺举105公斤、总成绩188公斤的成绩包揽了本次比赛女子49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冠军。

黄健轩在比赛中黄健轩在比赛中

此外,莫丽娟获得女子59公斤级抓举第一名、挺举第二名、总成绩第二名;唐玉萱获得女子59公斤级挺举第三名、总成绩第四名;梁芳玉获得女子64公斤级抓举第四名、挺举第二名、总成绩第四名。黄健轩获得男子67公斤级挺举第二名。据悉,10名运动员中,除黄静和韦文恒,其余8人均获得首届学青会举重比赛决赛阶段入场券,将亮相今年11月在广西举办的学青会赛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挺举 举重锦标赛 举重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