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突发大跳水!三大龙头“崩了”!

刚刚,突发大跳水!三大龙头“崩了”!
2023年03月28日 12:36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证券报

今天上午,AI主线大回调。有网友表示:昨天是AI,今天就成“哎”了!

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05%,深证成指下跌0.38%,创业板指下跌0.85%。盘面上,油气开采、化工、中药等板块涨幅居前,互联网电商、ChatGPT、光刻胶等板块跌幅居前。

AI主线大跌

近期连续逼空的AI主线,今天上午迎来大幅调整,AI主线三大核心龙头寒武纪三六零同花顺集体大跌,浪潮信息昆仑万维鸿博股份值得买等概念股也重挫,互联网电商、ChatGPT、共封装光学等细分板块跌幅居前。

昨天收盘后,多家人工智能公司发布拟减持公告。

青云科技公告称,股东嘉兴蓝驰帆畅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蓝驰新禾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拟于2023年3月31日至2023年10月19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84.77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宝兰德(维权)公告称,股东易存道拟于2023年4月28日至2023年10月27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68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同花顺公告称,实控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易峥,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叶琼玖,上海凯士奥,公司董事于浩淼,公司董事王进拟自公告发布之日(3月28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550035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46%)。

同花顺的这份减持公告引起市场热议,昨天同花顺股价创出历史新高。以前,同花顺波段大涨后,经常发布拟减持公告,但到最后都是略减或者不减。不过这次不同的是,以往的减持人是叶琼玖、上海凯士奥、于浩淼、王进,这次则是加上了实控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易峥。在公司“员工持股平台被追缴25亿元税款事件”还在持续发酵的背景下,此次减持预告备受关注。

除了拟减持,多家公司也回应了人工智能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同花顺在昨天的业绩说明会上表示,目前公司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和世界领先的公司存在较大差距,具体使用效果、应用场景与盈利模式仍在探索中,直接产生收入较少,对公司业绩影响十分有限。

昨日晚间,新易盛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关于“云厂商是否可能会加大对光模块的采购”的问题,公司表示,目前还没有看到爆发性的增长会在短期内发生。

剑桥科技昨日晚间公告称,近期市场热点涉及CPO技术并将公司纳入相关概念股。经公司核实,CPO技术主要由芯片公司研发推进,公司目前不生产交换芯片,不存在含CPO技术的芯片。与同行业光模块公司一样,公司也对CPO所需的光源部分保持关注,但正因为CPO技术还不成熟,公司对此尚处于探索阶段,没有取得与CPO相关的业务收入。

化工、油气等周期板块爆发

今天上午,化工板块大涨,华锦股份荣盛石化等个股涨停。

油气板块也大涨,恒泰艾普涨超12%。昨日,WTI原油期货、布伦特原油期货双双大涨,今天上午国内原油主力合约也大涨。

2023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

重拳整治9大网络生态突出问题

据央视新闻报道,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了2023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的相关情况,专项行动将聚焦“自媒体”乱象、网络水军操纵信息内容、规范重点流量环节网络传播秩序等9方面问题开展整治。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牛一兵表示,目前,我们正按照工作方案,积极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现阶段的重点是指导网站平台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各地网信部门和重点网站平台也陆续发布了公告,表达了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的信心和决心。严格规范“自媒体”营利行为,指导网站平台建立健全“自媒体”粉丝数量管理、营利行为监管等制度机制,将“自媒体”营利收益与信息内容合规情况深度绑定,决不允许“自媒体”靠发布传播谣言、有害信息、虚假消息破坏网络生态,博取流量、增加粉丝、攫取经济利益等等。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任申月在会上表示,当前,网上针对企业和企业家,特别是针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各类虚假不实信息时有出现,损害企业品牌形象,侵害企业家合法权益,甚至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导致企业蒙受经济损失,企业家遭受名誉侵害。申月表示,这次专项行动会突出两个重点:一是着力维护企业和企业家的网络合法权益;二是着力治理编造传播虚假不实信息的网络乱象。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执法与监督局局长华清表示,部分平台内容审核把关能力不够强,在流量和利益推动下产生了一些信息内容问题乱象。其中提到,一些搜索引擎平台展示色情低俗、赌博诈骗等网页链接,推送低俗负面联想词,商业信息扎堆呈现,权威网站排序靠后。将严管搜索引擎平台的搜索结果、联想词相关推荐,确保网络生态良好。

(文中行情图片来自Wind、同花顺)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同花顺 自媒体 AI CPO 主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