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女孩将4岁男孩扔入井中,警方通报!当地村干部:系模仿电视剧情节

7岁女孩将4岁男孩扔入井中,警方通报!当地村干部:系模仿电视剧情节
2023年03月23日 09:46 羊城晚报

3月22日,一段小女孩将小男孩扔进井中的视频引起关注。据救援画面显示,听见孩子呼救后,有大人走到井边,随后,十多名村民陆续赶来参与救援,将绳子栓到农具上再下到井中。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当地村干部:

女孩将小男孩扔井中是模仿电视剧情节

记者联系云南省嵩明县哈前村党总支书记李学军确认,视频内容系3月8日在当地发生,男童被扔下后,被附近大人救出。

事发地村干部告诉记者,事发次日,女孩家长带着男孩到医院做了全身检查,身体无大碍,两家已签署调解书,女孩家属对男孩给予数千元赔偿。

村干部称,两个小孩经常一起玩,女孩做此行为是模仿电视剧情节。警方和村委会已对小女孩批评教育,并要求家长加强管教,现已对村内水井加装井盖。同村村民称,水井约一米宽,男孩坠井后没有乱动,一直在水中,后来被路过的村民救出。

警方通报:

男孩已痊愈,双方已和解

3月22日,云南省嵩明县公安局发布情况通报:

2023年3月22日,发现网传“女孩将小男孩扔入井中”相关视频后,公安机关立即开展调查核实工作。

经核实:2023年3月8日16时许,嵩明县小街镇某村杨某(男,4岁)与同村邻居王某(女,7岁)在村中水井旁玩耍时,王某将杨某抱起放入水井中 ( 井口至水面 2.65米,水深 2米),附近村民听见呼救声后,立即开展救援,及时将杨某救起。杨某3月10日经送医院检查,无外伤,有轻度发热咳嗽。涉事儿童家长平时无矛盾。目前,杨某已痊愈,在当地村委会的调解下,已达成和解。

为防止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造成不良影响,请广大网民不要传播相关视频。公安机关将会同属地党委政府强化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工作,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嵩明县公安局

2023年3月22日

心理医生:

孩子道德发展不成熟,不应被贴标签

北京安定医院儿童精神科中级心理治疗师施道明分析称,从心理学角度看,这是儿童的一种攻击性行为,缺失家庭关爱和经常接触暴力影视剧,都会对儿童造成很大影响。医生建议,家长应多给予关注,提高孩子的共情能力。他表示,孩子的道德发展还未成熟,这与人性善恶无关,不应贴好坏的标签。

来源 | 综合澎湃新闻、紧急呼叫、嵩明警方

编辑 | 木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村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