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上线全国外卖?回应来了…美团也有大动作

抖音上线全国外卖?回应来了…美团也有大动作
2023年02月08日 00:00 市场资讯

  来源:证券时报

  春节开年没几天,抖音要上线外卖服务的消息引发关注,而外卖平台巨头美团也在近日挂出了万人大招聘的消息!

  不过,抖音方面向中国基金报回应,“团购配送”项目目前仍在北京、上海、成都试点当中,近期已开放该三城的商家自助入驻。后续将视试点情况,考虑逐步拓展试点城市,目前无具体时间表。

  一则抖音外卖消息引发关注

  2月7日,一则消息引发关注,钛媒体消息,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抖音将于3月1日上线全国外卖服务,目前已在北上广三地进行内测。同时,字节跳动招聘官网已挂出外卖商品高级运营经理、外卖行业解决方案运营、餐饮直播达人运营高级经理等相关职位。

  对于上线外卖服务,抖音生活服务相关负责人回应,“团购配送”项目目前仍在北京、上海、成都试点当中,近期已开放该三城的商家自助入驻。后续将视试点情况,考虑逐步拓展试点城市,目前无具体时间表。

  字节跳动的官网招聘信息当中,挂出有外卖商品高级运营经理和外卖交易产品经理的岗位。

  相关人士表示,外卖业务算是目前抖音生活服务探索的一部分。实际上,在去年12月抖音官方已经发布相关信息,当时抖音生活服务官方账号发布消息,抖音生活服务“团购配送”项目试点进行中,即助力商家为用户提供餐饮外卖配送服务。

  抖音表示,为更好满足用户的多场景消费需求与餐饮商家多元化经营需求,抖音生活服务联合优质生态伙伴,面向商家推出“团购配送”等方式,助力商家为用户提供餐饮外卖配送服务。目前“团购配送”正在探索阶段,暂时仅面向试点城市商家开放参与。

  当时抖音表示,“团购配送”是抖音生活服务基于商家和用户的实际需求,以及在平台上发现商家在进行自配送的背景下,为规范和提升配送服务质量,保障商家经营与用户体验,而试点推出的团购套餐配送服务支持产品。

  “团购配送”方式下,商家能够以套餐的形式在抖音的短视频或者直播中多角度展现商品,用户在短视频或直播间中被“种草”后,便可立即通过短视频的POI货架、直播的小房子货架来购买商品。

  “团购配送”链路在配送方式上提供多元选择,商家可选择使用抖音生活服务提供的三方聚合配送资源或者选择自配送。目前抖音生活服务与顺丰同城、闪送、达达快送等优质伙伴达成多方合作,共同构建多元运力融合、覆盖全城的高效弹性配送网络,满足商家多样化、全渠道的配送需求,助力商家提高商品送达效率,为用户带来即时、顺畅的消费体验。

  今年1月16日,抖音表示,抖音生活服务推出“团购配送”,旨在为更多餐饮商户提供新的经营场景和有效的经营增长路径,并由此探寻业务增长的第二曲线。目前,开启北京、上海、成都3个城市自助入驻。

  美团开年要猛招1万人

  外卖巨头美团2月6日官方发布万人大招聘消息。此次招聘将提供包括技术、商业分析、产品、供应链等类型,开放了超2200个具体岗位,工作地遍布北京、上海、深圳、武汉、成都等数十座城市。

  不过知情人士表示,美团的招聘和抖音开展外卖服务并不相关。

责编:万健祎责编:万健祎

  校对:高源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抖音 外卖 美团 外卖服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