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佬多空大战!刘晓龙、夏俊杰、林鹏等发声

基金大佬多空大战!刘晓龙、夏俊杰、林鹏等发声
2023年02月07日 12:44 媒体滚动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转自:中国证券报

  A股近日出现回调,付鹏、李蓓两位大佬的发声,将市场情绪推向低点。有人看空的同时,也有基金经理认为,此次调整恰好提供了“倒车接人”的机会。近日,刘晓龙、夏俊杰等大佬密集发声,上演隔空“对决”。

  多空力量现分歧

  近日,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发文表达自己的担忧。他表示,自己有些焦虑,公司产品连续5周创新高,但业绩更多来自持股的估值抬升,而不是业绩的释放。他直言,市场弥漫着一种时不我待的氛围,当下并非认购公司产品的好时机。这则帖子在社交媒体上走红。

图片来源:雪球图片来源:雪球

  如此谨慎的态度,并非个例。近期,半夏投资创始人李蓓大幅减仓、东北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付鹏高呼不要有“6000点不是梦,1万点刚起步的想法,市场情绪一度降温。

  有部分基金经理认为,当前市场预期已经过度一致。近期,仁桥资产总经理夏俊杰表示,年初以来,中外多家机构陆续发布了对2023年市场的展望,整体上都是乐观的,所以,市场1月的上涨应属预期之中。投资者的预期越来越趋同,越来越一致。而从历史上看,当投资者的预期趋于一致时,往往意味着两种情况:一是市场处于主升浪或主跌浪;二是投资者都犯了错误,即将转折。

  “如果要给这一次‘一致’做一次划分的话,我想应该属于前者。不过,一致往往是短暂、少见的;不一致才是长久、普遍的。在连续的上涨或下跌后,预期一致的投资者也会渐渐产生分歧。面对当前的市场,这样的‘一致’是健康的,当然,过程中的波动也不可避免。‘一致’越是显著,持续的时间越长,未来的波动也会越大。”他表示。

  不过,聚鸣投资董事长刘晓龙认为,即使经过了3个月的上涨,估值修复完成了一大半,但在当前位置,依然对股市相对乐观。一方面,虽然估值已经离开了绝对低位,但是仍然在历史估值中位数以下,整体市场是不贵的。考虑到目前中国的低通胀和宽松的流动性,估值水平会继续扩张。另一方面,经济展望乐观。

  他认为,市场可能会盘整一段时间,在3月份观察到经济恢复的强度后,还可能有一次整体的估值修复,但是可以预见结构性的分化随后将会展开。

  另一私募基金经理则表示:“我做了一部分止盈,但如果继续回调,是很好的上车机会。”

  大盘价值VS小盘成长

  李蓓在月报中表示,市场总体为震荡重心上移而非单边牛市,风格有可能从大盘价值切换到小盘成长,这也再次引发市场对于风格的讨论。

  与李蓓一致,博时基金认为,创业板相对沪深300的赚钱效应处于底部,未来一个季度,成长风格相对价值风格将重新占优。

  相反,知名投资人林鹏掌舵的和谐汇一资产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春季躁动提前启动,市场核心变量从政策预期向复苏预期转移。21日凌晨美联储加息落地后,国内的流动性环境有望得到改善,人民币升值趋势将更明显。3月,市场有望从经济预期改善行情转向基本面推动上涨,市场的风格转向价值成长,2023年的大票强于小票,价值强于赛道。今年很可能是A股新一次价值投资浪潮的开始。

  不过,相聚资本认为,今年投资成功的关键,是选择正确的方向和个股,纯粹赌风格的做法将被市场抛弃。下一阶段的投资策略,是在经济相关板块中找寻具有更强的恢复动能,以及在景气成长里发现景气度更具持续性的板块。从持仓上看,当下这两大方面相对均衡,景气成长稍多。

  悟空投资表示,稳经济板块和成长板块皆有机会,尤其进入2月后,稳经济、稳消费、稳预期的政策将逐步出炉。成长部分,可主要关注能源革命、科技、互联网、制造升级和军工等方向,核心特征是成长性和预期的匹配;价值部分主要是消费医药,疫后恢复是主旋律。

  编辑:张祉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林鹏 夏俊杰 刘晓龙 李蓓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