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啊!新闻来了〔2023.01.29〕

早啊!新闻来了〔2023.01.29〕
2023年01月29日 05:41 央视新闻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 发布《军人勋表管理规定》

○国家发改委等部门:鼓励支持有条件有意愿的搬迁群众进城落户

○春节假期全国揽投快递包裹量超7亿件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发布《军人勋表管理规定》,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军首部全面系统规范军人勋表管理工作的重要法规文件。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财政部等18个部门印发意见,推动大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融入新型城镇化实现高质量发展,鼓励支持有条件有意愿的搬迁群众进城落户。

21日至27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5017.4万人次,同比增长57.0%。据统计,春节假日七天,全国春运客流总量达到22563.8万人次。

国家电影局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春节档电影总票房为67.58亿元,同比增长11.89%;观影人次为1.29亿,同比增长13.16%;国产影片票房占比为99.22%。详情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21日至27日,全国邮政快递业揽收快递包裹约4.1亿件,较2019年同期增长192.9%;投递快递包裹3.3亿件,较2019年同期增长254.8%。

国家移民管理局28日发布消息,春节期间,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共查验出入境人员287.7万人次,日均41万人次。其中,入境143.4万人次,出境144.3万人次。

生态环境部28日公布,2022年1—12月,全国33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6.5%。

△资料图△资料图

国家骨科医学中心28日成立,这是我国设置的第13个专业类别的国家医学中心。中心将在疑难危重症诊断与治疗、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高水平基础医学研究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28日消息,第133届广交会拟于4月15日开幕,将全面恢复线下展,已向95万采购商发出邀请。

28日,中国排协公布新一届国家女排集训队的23人大名单。

中国女排集训名单如下:

王云蕗、李盈莹、袁心玥、王媛媛、许嘉楠、段放、丁霞、高意、仲慧、许晓婷、龚翔宇、刁琳宇、倪非凡、吴梦洁、曾洁雅、陈曦悦、郑益昕、杨涵玉、王梦洁、杜清清、段梦可、王逸凡、缪伊雯。

28日,《云南省古茶树保护条例》审议通过,条例从茶树树龄和生长起源两方面对所要保护的古茶树进行了界定。条例将于3月1日起实施。

27日,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警方公布本月7日非洲裔男子泰尔·尼科尔斯因警察暴力执法死亡的视频。目前,5名涉事警察面临二级谋杀罪、渎职罪等多项指控,另有2名涉事警察被停职调查。

2月1日(周三),故宫博物院对教师和本科院校、专科院校学生免费开放,申请人须提前通过“故宫博物院”微信小程序实名预约。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国大部地区降水稀少,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29日至31日,西藏自西向东有小到中雪,西南部阿里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此外,1月28日夜间至2月1日,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有小到中雪,吉林东部局地有大雪。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ID:cctvnewscenter)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央军委 习近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