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导演:春晚因为沈腾启动了应急预案!马丽鞋跟掉了是意外…临场改词,艾伦:脑袋嗡嗡的

总导演:春晚因为沈腾启动了应急预案!马丽鞋跟掉了是意外…临场改词,艾伦:脑袋嗡嗡的
2023年01月22日 17:03 证券时报

春晚还是妥妥的顶流!

春晚总导演解密春晚:因为沈腾启动应急预案

“果然还得是沈腾马丽”“这节目立意我爱了”……2023年的兔年春晚,沈腾、马丽、艾伦等带来的小品《坑》辛辣讽刺,全程满是笑点,受到诸多观众的好评。还拿下好几个热搜。

大年初一1点,春晚结束后,总导演于蕾、副总导演邹为作客央视新闻直播间,解密直播现场不为人知的故事。

春晚直播现场,沈腾、马丽小品《坑》比预计时长演少了两分多。演完节目后,演员作客央视新闻直播间,主持人向沈腾通报,小品《坑》表演时长为15分56秒,“葛优瘫”的沈腾一下坐直了,“这么短吗”,他很惊讶。总导演于蕾也很惊讶。“我以为他一定会按每年的惯例,发挥优势,往长了演,没想到今年他发挥超长了……”为了填补多出了的两分钟,于蕾介绍,春晚剧组启动了临时预案,“之后的每次串联都丰富点,保证零点报时是一个舒服的节奏。”

主持人开玩笑说,“沈腾应该请后面的所有主持人和节目演员吃饭,因为他把所有人都变成了松紧带。”不过,邹为解释说,沈腾节目短,不是过失而是因为效果好,“节目演得脆。”

除了沈腾,孙涛的小品也变短了。于蕾透露了一个演员控制时长的窍门,“如果导演组希望演员松着点演,演员会在笑点给观众留出鼓掌的空隙,紧着演就不等了。”

此外,#沈腾临场改词艾伦直接愣住了#也冲上热搜,艾伦直呼:“沈腾改词,整的我的脑袋嗡嗡的呀!”

对此,沈腾说,以前的总台春晚舞台上,他要么是打个结巴,要么是晚接(词)了一点。今年整个一小段都和排练没关系,全换成了自己的话。虽然意思都是一样的,当时却慌了。艾伦Allen 直接愣住,不过他说,自己当时心里其实有点小惊喜,“即兴台词很精彩”。

发生意外的还有马丽,她在接受采访时称,上台之前只有一个鞋跟是断的,结果上台时另外一个鞋跟也意外断了,她就直接揣兜里继续表演。

首登春晚为啥跳出画?邓超复盘

邓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登总台春晚自己有激动、荣幸、完成,但是不知道结果是什么样的。他说,可能是因为自己太喜欢春晚了,太高兴也太紧张了。当他在台上看见台下观众脸上洋溢着笑容, 看见撒贝宁 ,就被“点燃”了。

这届春晚算是把谐音梗玩6了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1月21日晚看了春晚的观众一定会不约而同地诞生一个想法:这届春晚算是把谐音梗玩6了。

您瞅瞅,这开场歌舞就是《花开种花家》,“种花家”谐音“中华家”,主持人还现场科普,在古代,“花”字与“华”字息息相关。是的,华和花是一对古今字,而且前者比后者历史更悠久哦~

@春晚 官博视频截图@春晚 官博视频截图

作为开场歌舞后的第一首歌曲,由大张伟和张若昀演唱的《开饭!开FUN!》运用了“开饭”的谐音,让人听了想狂炫三斤砂糖橘,自带团团圆圆过大年的氛围感。

@春晚 官博视频截图@春晚 官博视频截图

而在春晚语言类节目中,“谐音梗”更是层出不穷。岳云鹏在相声《我的变、变、变》中现挂:前一个节目是谭维维,我胆大“望维”。

@春晚 官博视频截图@春晚 官博视频截图

圆桌脱口秀《给我一分钟》里,徐志胜提到压岁钱太少,当场向妈妈发出灵魂拷问:妈,今年这个钱压得这么“碎”呀?

@春晚 官博视频截图@春晚 官博视频截图

更有意思的是,徐志胜还调侃了一波旁边的主持人撒贝宁:贝就是钱,撒贝就是撒钱。

撒贝宁:露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春晚 官博视频截图@春晚 官博视频截图

在由孙涛、秦岚主演的小品《上热搜了》中,“妻管严”孙涛暴露了藏私房钱的小九九,于是发生了以下对话:“哥,你说你会藏私房钱吗?”“哥哥哥,你算是把我‘搁’里面了!”

@春晚 官博视频截图@春晚 官博视频截图

其实谐音梗用得好,寓意和巧思少不了。不止存在于春晚的节目中,它和春节息息相关。比如提起年夜饭,大家喜欢说心想事“橙”,年年有“鱼”,阿胶配枸杞是如“胶”似“杞”。

此外,新春的祝福语也可以用到谐音梗:祝你出行一路坦“兔”、职场扬眉“兔”气、事业大展宏“兔”、前途“兔”步青云、学业“兔”飞猛进!好事“兔”much!财运“兔”lucky!这一连串的谐音梗看下来,是不是觉得兔年喜气洋洋的气氛也扑面而来了?

责编:叶舒筠

校对:杨立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