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研发应对西方的“王牌武器”

俄研发应对西方的“王牌武器”
2022年12月16日 11:59 媒体滚动

转自:参考消息

法国《费加罗报》网站12月12日报道称,俄罗斯正在秘密开发间谍卫星。

报道称,这是一场令人着迷的秘密战争。对于掌握远程操控技术的主要太空大国来说,这种技术在武装冲突中是一张出色的王牌。而在我们头顶数百甚至数千公里的地方发生了什么,很少有消息透露出来。

与此同时,很少有东西能逃过西方人的严密监视。11月30日,在距离莫斯科北部800公里的普列谢茨克发射场,一颗Kosmos新卫星发射升空。隶属于法国空军的法国航空航天战略研究中心在12月初发布的一份纪要中指出,自年初以来,俄罗斯已发射13颗卫星,其中11颗可能同军事活动有关。

这份纪要的作者指出:“莫斯科正在努力通过掌握低轨道军事活动的范围来重新获得其作为太空军事大国的地位。”俄罗斯近期发射的大部分卫星都处于距地面300公里到2000公里范畴。

法国战略研究基金会研究员保罗·沃雷尔说:“苏联解体导致俄罗斯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在太空产业中处于落后,但该国现在试图重振太空事业。”

报道称,尽管人们无法准确了解所有这些俄罗斯卫星的功用,但保罗·沃雷尔说:“同西方人一样,俄罗斯正在朝着太空空间的武器化和军事化方向发展。”

具体而言,这种新的操作的目标在于让一颗卫星接近另外一颗卫星,截获后者的通信以进行侦察活动,甚至对后者实施破坏。

8月1日,莫斯科向450公里高的空中发射了一颗新的间谍卫星Kosmos-2558,其同美军的USA-326卫星处于一致的轨道上。Kosmos-2558是一颗“监察”卫星,它不观测地面而是观察周围环境。它可以阻碍其他卫星的活动,破坏其任务或监视它。这是在我们头顶上部署的一场更为隐秘的战争。

报道称,还有另外一种战术,被称为“俄罗斯套娃”,即从首个入轨的卫星中释放第二个太空物体,这包括潜在的武器、另外一颗巡视卫星等等。这样的装备可以让俄罗斯从太空直接攻击被莫斯科认为在乌克兰冲突中“用于军事目的”的西方商业卫星。10月26日,联大俄罗斯代表团副团长康斯坦丁·沃龙佐夫就称,这种西方卫星是“报复的合法目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卫星 俄罗斯 莫斯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浙江大农 831855 7.5
  • 12-19 华光源海 872351 8
  • 12-16 美登科技 838227 25
  • 12-16 萤石网络 688475 28.77
  • 12-16 川宁生物 301301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