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王”领衔,上市公司积极抗震抗疫,更有央企大手笔捐赠驰援

“茅王”领衔,上市公司积极抗震抗疫,更有央企大手笔捐赠驰援
2022年09月10日 21:44 中国证券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近日,四川泸定地震和贵阳疫情牵动着社会公众的心。为助力抗震救灾和疫情防控,一批A股上市公司挺身而出,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公众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9月9日晚间,“股王”贵州茅台公告,公司决定捐赠4500万元用于泸定抗震救灾和贵阳疫情防控。

  稍早些时候,通威股份盛屯矿业融捷股份中粮糖业等A股公司也发布了捐赠公告,金额在百万元至千万元不等。

  另有一批上市公司通过官微渠道,发布捐赠通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如天齐锂业通过官微表示,公司及四川天齐盛合锂业有限公司(雅江)捐赠1000万元用于支持震后重建工作。

  此外,央企亦紧急响应、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A股龙头“慷慨解囊”

  9月9日晚间,贵州茅台公告称,公司当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决定捐赠4500万元用于泸定抗震救灾和贵阳疫情防控。

  其中,向四川省红十字会捐赠1500万元用于四川泸定地震抗震救灾工作,向贵阳市慈善总会捐赠3000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9月8日晚间,通威股份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四川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向雅安市红十字会和甘孜州红十字会捐款共计5000万元,用于泸定地震灾区紧急救援、过渡安置以及灾后重建工作。

  此外,还有一些龙头公司通过官微发布了大额捐赠通告,金额都在千万元以上。

  9月9日晚间,东方电气在官微发布消息称,继首批捐赠资金合计1000万元后,9月8日下午,集团公司第二批1000万捐赠资金到达四川省慈善联合总会账户,全力支持四川抗震救灾和尽快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

  9月6日,五粮液集团通过官微表示,继五粮液专职消防队第一时间抵达四川甘孜泸定县投入救援后,公司向四川甘孜泸定及雅安地震灾区分别捐赠1000万元、500万元,用于赈灾救援和灾后重建。

  四川上市公司快速响应

  9月5日,四川甘孜州泸定县6.8级地震发生后,四川多家本土上市公司迅速响应,第一时间投入抗震救灾。

  除上文提到的通威股份、东方电气、五粮液、天齐锂业外,四川本土其他上市公司如新希望雅化集团康弘药业四川长虹科伦药业川发龙蟒等上市公司亦积极行动,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

  其中,长虹集团表示,旗下的四川长虹、长虹美菱长虹华意、长虹佳华、长虹能源五家主板上市公司将定向捐赠600万元。据悉,该笔救灾捐助款项已于9月7日通过绵阳慈善总会转向地震灾区。

  新希望集团9月8日通过官微宣布,联合四川省永好公益慈善基金会,通过四川省委统战部管理的四川省光彩事业促进会首批捐赠310万元现金和物资(现金260万元、紧急民生物资50万元),用于泸定地震灾区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9月6日,科伦药业通过红十字会等机构向四川泸定及受灾较严重的石棉两地捐赠了现金300万元,以及物资共计600万元。

  此外,被当地民众亲切地称为“曹嬢嬢”的红旗连锁党委书记、董事长曹世如个人通过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向泸定地震灾区捐赠100万元,用于赈灾及灾后重建。同日,为助力抗击疫情,曹世如个人还通过成都市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通过成都市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用于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

  除了捐款捐物,还有一批四川上市通过发挥自身的专业技能,驰援地震灾区救援抢险。

  如纵横股份在地震灾情发生后紧急成立应急救援小组,出动三支队伍,携带一架纵横大鹏CW-40通信基站无人机系统、一架纵横大鹏CW-15监控无人机系统、一架纵横大鹏CW-15测绘无人机系统,到达泸定前线指挥部。

  四川路桥立即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组织力量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公司所属交建集团泸石高速TJ8项目部派出抢险救援人员35人,挖掘机10台,参与道路抢通工作。

  四川成渝迅速开展震后应急救援保障工作,立即开通应急车道117条,有效保障救援车辆、应急物资畅通。

  多家央企全力以赴

  四川泸定地震发生后,国务院国资委第一时间动员组织中央企业紧急响应、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据了解,按照国务院国资委要求和四川省安排,中央企业在电力、通信、油气、建筑等领域调集力量。电信、电力等企业全力抢修受损设施,尽快恢复通信和电力供应;石油、粮油等企业积极提供油料、食品等救援物资,努力为灾区提供后勤保障;其他有关中央企业立即调配应急队伍、机械设备赶赴灾区,抢修公路桥梁,搜救被困人员。

  国务院国资委9月9日发布消息称,截至9月9日10时,有关中央企业已累计投入抢险人员6900余人、各类抢险装备和车辆4000余台(辆),已有79家企业累计捐款12.84亿元。

  其中,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国家电网、国家能源集团、中国三峡集团、中国移动、华润集团、招商局集团等8家企业分别捐款5000万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信科移动 688387 --
  • 09-14 邦彦技术 688132 --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