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8架武装无人机攻击核电站!特朗普公开露面,“炮轰”拜登!美股周线三连阴,美国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

突发!8架武装无人机攻击核电站!特朗普公开露面,“炮轰”拜登!美股周线三连阴,美国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
2022年09月05日 07:33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证券报

上周,美股主要股指周线集体收跌,并迎来三连阴。有机构认为,市场或对宏观数据表现出更强的敏感性,美股的投资逻辑将进一步靠拢经济基本面。

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消息,俄罗斯国防部9月4日公告称,3日乌克兰武装部队使用8架携带弹药的无人机向扎波罗热核电站区域发动攻击,俄军的电子战设备阻止了乌克兰无人机接近核电站。当地时间9月4日,德国执政联盟就第三轮社会救助方案达成一致,本轮救助方案总金额达到650亿欧元,以补贴民众与企业因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和高通胀遭受的损失。

美股投资逻辑将进一步靠拢经济基本面

截至上周,美股道琼斯工业指数、纳斯达克指数、标普500指数迎来周线三连阴,三大股指年内跌幅均超过13%,其中纳斯达克指数年内已累计跌超25%。加息预期强化在对市场带来压制的同时,也助推美债收益率节节攀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连续第五周走高,截至当地时间9月2日收盘升至3.195%。

对于美股市场,结合此前鲍威尔提到“或以经济硬着陆为代价控制通胀”,国信证券认为,市场的关注点将进一步从货币政策转向经济基本面,在技术性衰退格局已经形成的背景下,市场或对宏观数据表现出更强的敏感性,美股的投资逻辑将进一步靠拢经济基本面。潜在的负面催化剂包括:8月CPI再次抬头;8月零售数据显著回落;美联储官员在9月FOMC会议表达对经济的悲观展望,但仍坚持鹰派。

出于对前述三个催化剂出现概率不大的判断,国信证券短期内倾向于认为美股不会大幅下跌,但总体持谨慎态度。

俄称打击外国雇佣兵驻地等目标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4日通报称,俄空天军使用高精度武器打击了顿涅茨克地区的外国雇佣兵驻地。在尼古拉耶夫-克里沃罗格方向,俄空天军和火箭炮兵部队对乌军进行了打击,在尼古拉耶夫地区击落乌克兰空军苏-25战机。此外,俄防空部队击落多架乌方无人机,并拦截了美制反辐射导弹等。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4日称,俄军当天对乌克兰多地发动空袭,俄军还使用坦克、迫击炮等对乌克兰基础设施进行了打击。乌军在巴赫穆特、索列达尔等多个地区击退了俄军的进攻。

俄称阻止携带弹药的乌军无人机

靠近扎波罗热核电站

俄罗斯国防部9月4日公告称,3日乌克兰武装部队使用8架携带悬挂式弹药的无人机向扎波罗热核电站区域发动攻击。俄军的电子战设备阻止了乌克兰无人机接近核电站,并在距离工厂安全区1.5公里外的无人地带强行将无人机携带的弹药投掷。公告强调核电站附近的辐射情况仍然正常。

俄副总理:加拿大与西方的行动和制裁

导致了北溪管道的完全停运

当地时间9月4日播出的一档俄罗斯新闻栏目中,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表示,西方国家和欧盟违反了维修和维护管道的合同条款,加拿大与西方的行动和制裁导致了北溪管道的完全停运。

诺瓦克强调,俄罗斯的工业用天然气价格为每千立方米约70至80美元,比欧洲便宜近40倍,欧盟目前的价格是大约3000美元。

俄总统新闻秘书:若欧盟实施签证限制

俄必将严厉回应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4日播出的节目中说,俄方将密切关注欧盟就对俄签证政策所做决定。若欧盟对俄实施签证限制,俄方必将采取严厉的回应措施。

佩斯科夫没有解释具体将采取何种措施,但他表示回应措施必然符合俄方利益,且不一定对等。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8月31日宣布,欧盟成员国外长同意中止欧盟与俄罗斯签证便利化协议。这将导致欧盟国家对俄罗斯人发放新签证程序更加严格,新签证发放数量“大幅减少”。该举措尚未写进法律文本。

海湖庄园被搜查后

特朗普首次公开露面

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3日在位于宾州威尔克斯-巴里的一场政治集会上演讲,为他支持的联邦参议员候选人站台。他把抨击矛头对准拜登及其领导的政府,称拜登为“全民公敌”,把拜登1日的讲话称作“美国总统发表过的最恶毒、最可恨和最具分裂性的演讲”。

拜登1日在宾州费城发表演讲,指责特朗普及其追随者破坏美国民主,称他们“代表了一种威胁美国根基的极端主义”。不过他2日又改口称,不认为特朗普所有的支持者都对美国构成威胁。

德国政府拟推出650亿欧元

第三轮社会救助方案

当地时间9月4日,德国执政联盟就第三轮社会救助方案达成一致。本轮救助方案总金额达到650亿欧元,以补贴民众与企业因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和高通胀遭受的损失。

根据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信息,本轮救助方案的具体措施包括:领取住房补助的人群被扩大至200万人;住房补助将长期新增气候保护和供暖成本补贴;2022年9月至2022年12月,住房补助领取者将获得一次性的额外供暖补贴。另外,为了应对通胀溢价,企业能够享受到政府的免税优惠,雇主为员工支付的额外补贴可以获得最高3000欧元的免税额度。

编辑:宋兆卿 王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浙江正特 001238 --
  • 09-06 万得凯 301309 39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237.5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