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公告披露3个光伏项目!这家乳企大举跨界进军新能源,今年以来股价接近翻倍

一纸公告披露3个光伏项目!这家乳企大举跨界进军新能源,今年以来股价接近翻倍
2022年08月17日 07:32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8月16日,皇氏集团再度涨停。15、16日两个交易日,公司股价连续涨停,累计上涨超21%。

  8月16日晚,公司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目前公司及子公司正在洽谈三个光伏项目,但上述合作意向均在沟通洽谈阶段,具有不确定性。

股价异常波动

  8月16日,皇氏集团股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涨停,收盘报每股8.54元,上涨10.05%,创下2017年11月以来最高,最新市值71.5亿元。

  因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8月16日皇氏集团现身龙虎榜。数据显示,过去三个交易日买入成交金额最大的前5家营业部合计买入9966.41万元,卖出成交金额最大的前5家营业部合计卖出1.63亿元,净卖出额为7133.76万元。

来源:Wind来源:Wind

  4月底以来,皇氏集团股价稳步上涨,累计涨幅近90%。年初至今,公司股价累计上涨约94%。

图片来源:中证金牛座APP图片来源:中证金牛座APP

正在洽谈三个光伏项目

  根据公告,目前皇氏集团与安徽省阜阳经济开发区拟签订关于公司拟在阜阳经开区管委会管理区域内由公司投资建设牧光互补万头奶牛牧场、乳制品深加工厂项目及子公司皇氏农光互补(广西)科技有限公司参与投资建设年产20GW Topcon 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同时,皇氏集团还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田分公司拟签订关于利用公司现有及新建的牧场、工厂及地方资源建设约1300MW光伏开发合作(由中石油投资开发)及公司乳制品进入西南油气田供应渠道与中石油 “昆仑好客”1500 余个门店的供应商体系的战略合作协议。

  此外,公司子公司皇氏农光互补(广西)科技有限公司拟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宾阳县人民政府、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签订关于宾阳县首期200MW 的分布式光伏开发项目的合作协议。

  皇氏集团还表示,以上合作意向均在沟通洽谈阶段,具体签订时间及最终的合作内容尚需各方沟通确认,具有不确定性。目前预计相关事项不会对公司当期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跨界布局光伏产业

  资料显示,皇氏集团是广西乳品行业龙头企业,公司成立于2001年,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主营业务是乳制品生产销售和信息业务。2014年公司跨界进入影视行业,但最终剥离影视业务。过去两年,公司经营持续亏损。2021年公司净亏损4.72亿元。今年上半年,公司预测实现净利润8850万元-1.14亿元。

  在2021年年报中,皇氏集团就透露出进军光伏产业的想法,提出牧场建设与“农光互补”、“牧光互补”相结合,并计划与相关合作方利用现有及新建厂房、牧场进行光伏资源开发利用。

  公开信息显示,皇氏农光互补(广西)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1月,由皇氏集团和熊猫光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共同成立。今年5月20日,公司又与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华能皇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近期,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回应,公司涉足光伏产业,主要是为了充分利用现有及未来新建厂房、牧场进行光伏资源利用和开发,推动“农光互补”、“牧光互补”,从而降低公司的牧场建设成本及租金成本,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